2014/3/15是米飛滿1Y1.5M的日子,3/1~3/15有以下的小成長:

【一、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三劑(最後一劑)】

米飛是第8個月時打此疫苗的第一劑、第10個月時打第二劑,共打三劑就好,

去年打前兩劑還要自費共6600元(3300x2)施打,幸好今年打第三劑變公費,

3/15米飛身高75公分(沒長高)、體重9.2公斤(比上次重0.2)等於沒長胖,

評估完身體健康後,就去打針囉!下次打日本腦炎疫苗就是1Y3M的時候了!

 

【二、習慣坐學步車了】

經由每天花幾分鐘的時間讓米飛練習坐學步車後,現在已經不會排斥,

反而坐在裡頭還會很自在的滑來滑去,比起剛開始的抗拒好很多,

但他仍舊是坐大約幾分鐘之後,就不耐煩的要離開討抱了,

讓他坐學步車,是因為現在他坐在手推車時都會想要站起來,實在太危險,

他坐在學步車時被固定住且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我才能安心在廚房弄吃的,

 

【三、雙手扶著圓桌走並且繞一圈】

現在白天大部份的時間,我都讓米飛待在客廳玩,因為臥室沒玩具所以他待不住,

剛開始會把米飛關在寶寶餐椅上坐著玩玩具、吃麥糊、喝水,

隨著他長大愈來愈有主見,餐椅頂多只多關他半小時,坐不住時就會想要掙脫餐椅,

此時我就會讓他扶著客廳圓桌或是沙發邊緣站著,少爺站著站著就會自然的扶走,

現在已經能夠雙手扶著圓桌穩穩的走並且繞一圈哦!接下來就等他放手站跟放手走了!

 

【四、變得愛喝開水】

看到網路媽媽們極力推薦"大眼蛙神奇喝水杯",讓我不得不買一個來給兒子試用看看,

沒想到由於它的特殊吸管設計,讓幼兒能夠輕鬆的把水吸起來喝,難怪叫做"神奇喝水杯"!

自從買對了這個水杯之後,由於很容易拿取及就口,每次只要把水杯遞給米飛,

少爺就會自動自發的喝起水來,常常還喝得很上癮呢!果然貴得有它的價值(285元/200ML),

先前的三個水杯由於是免費的贈品也沒有好吸管的設計,所以米飛根本吸不到水,

免費的杯子就淪落變成日後的刷牙漱口杯了吧!

 

【五、用新貨"腰凳揹帶"背孩子出門購物】

原先拉孚兒的簡易揹帶(1200元)在揹米飛的時候,只能用肩膀的力量支撐他,

導致米飛的屁股整個下垂、被揹帶勒得很不舒服,考量到米飛的體重日益增加,

經歷前兩次出遠門帶手推車的經驗,只要在室內、米飛根本坐不住手推車,

老公在網拍搜尋到"腰凳揹帶"(870元),它的腰凳設計讓孩子可以坐在上面,

父母使用它揹孩子的時候,同時用腰部及雙背的力量把孩子全身支撐起來,

不僅爸媽施力平均且變得輕鬆,也讓小孩可以舒服的坐在腰凳上被安心揹著,

有了這個新貨"腰凳揹帶"方便助手後,我變得很愛揹米飛出門購物囉!

 

【育兒碎碎唸】

一歲之後的米飛,的確變得比較好帶,可能是已經適應了孩子的各種情緒行為,

全職24小時的帶著他,的確是沒有自己的時間,還記得他剛出生的第一個月時,

我心裡會很無奈的抱怨"從此失去了自由",但看到網路上多胞胎的全職媽媽育兒經後,

徹徹底底的改變了原先悲觀的想法,育兒的態度轉向正向積極的光明面,

例如:雙胞胎"蘋果西打"的阿母、三胞胎"智智、真真、美美"的三寶媽、

四千金的四寶媽Samatha,她們可是一打二、一打三、一打四的全職在家帶小孩,

她們比我更辛苦,平日一個人在家、同時一次要帶兩個以上的孩子,

要說她們是"超人媽媽"一點兒也不為過,比起她們育兒加倍的工作量,

我只要專心照顧好一個孩子(一打一),實在是太幸運了!

比較之後,就覺得自己的育兒之路不再辛苦,反而是"輕鬆愉快"!

 

前陣子有讀者寫email給我,告訴我她差幾分就上榜了,兩人互相勉勵加油!

老實說能夠收到她的email,我真的很開心,這代表有人真心的想跟我分享事情,

收到mail幾天後,我才有空回信,我告訴她、我不是消失了,

只是半工(帶孩子)、半讀(一天只能讀4小時的書)的情況之下,

開電腦上網的時間就被迫砍到越來越少,然後週六日抽空寫文或回信,

只要是在痞客邦留言或寫email給我的朋友們,我都會回覆留言,

只是比較慢幾天而已,還請你們見諒並耐心等待,

對了!我的朋友丁小貞考上了102年地特三等一般民政,還是榜首哦!

真為她感到開心,同時她也給我加持,勉勵我說:接下來就換你上榜了!

想看她上榜分享經驗的國考生,可以去她的部落格看看,

她的部落格連結就在"我的好友"裡面其中之一,大家猜猜看吧!

今天就寫到這裡,報告完畢,下次會寫「國考單元」的"2014高考門票"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