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時就已經想好了,日後米飛出生後的每個月,不定期的都要給他照相,

留下他不同時期成長的紀錄,因為我以前小時候的照片非常少、少到沒啥好留念的,

所以我才心想以後每個月不管多忙,都要給孩子照相,留下日後回憶的依據,

8年前買的破相機,雖然沒有壞掉,但解析度整個超模糊,有照等於沒照一樣,

讓我決定永久淘汰它,改用新歡Iphone4手機的照相功能來幫米飛照相,

 

自從去年11月開始使用老公傳承的二手Iphone4手機之後,

感受到智慧型手機帶來的方便,通話、傳簡訊是最基本的,

個人覺得手機最好用的地方就是"打字聊天聊到爽都免費的Line",

還有"解析度超高的照相功能",從去年11月到現在1月,

已經用Iphone4幫兒子拍了上百張照片,怎麼拍都清晰好看呢!

一個月一次將手機裡面的照片上傳到電腦存檔,這樣手機容量又馬上空了出來,

 

會用Iphone4主要原因是要使用裡面的相機功能幫孩子照相,把手機當相機用,

這樣一來就可以省下再另外買一台數位相機的錢,由於是業餘攝影的家庭主婦,

我沒有專業級數位相機的高畫素高解析度的高級配備需要,

Iphone4的照相功能就可以把相片拍得很清楚,這樣就符合我簡單的拍照需求,

自從我開始用Iphone4幫米飛拍照,老公就懶得再用Iphone5幫孩子拍照,

由於我跟小孩相處的時間是全天候,從今年起就由我專門幫孩子定期的拍留留念啦!

 

能夠撿老公只用了兩年的二手貨手機Ipone4使用,實在是非常開心,因為不用再花錢買啊!

說不定等到下次兩年綁約期滿,他又忍不住的敗下Ipone6,而我就再度接收他的Ipone5,

至於原來的Ipone4就留給米飛以後用吧!自從當了媽媽之後,買任何東西都變得精打細算,

不僅要挑平價好貨,還要考慮到購買的物品的CP值高不高?我想這是當媽媽都會有的職業病吧!

總之我的Ipone4就是米飛的專屬相機,平常我和先生都會很勤勞幫米飛拍照,

公婆來訪家裡看米飛,都拿出自己的手機幫米飛拍個不停,看來米飛真是個上相的嬰兒模特兒,

 

帶米飛出去買東西,每位店家老板娘看到米飛的第一句話就是:「他皮膚好白好漂亮!」

為娘的聽在耳裡,就是覺得一個爽字在心裡,謝謝上天賜給我一個這麼健康可愛的孩子,

往後的日子裡,心血來潮時就會繼續拿著相機幫兒子狂拍猛拍,

反正不管拍多少張都不用錢啊!日後存在電腦裡一張張慢慢點來看都是件很爽的事,

「有子萬事足」大概就是這種滿足充實感吧!等到以後米飛長大了,

我就會把他出生第一天到現在的照片全部點給他看,讓他看看自己小時候的模樣,

有句話說得真的沒錯:「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不能毫無記錄的空白,

我們為人父母能做的事就是用各種方式(文字、照片)記錄孩子當下的成長軌跡,

親愛的米飛,你就繼續平安健康的長大吧!每天都要開心快樂的生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