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四)昨天是《後宮甄嬛傳》第76集完結篇的日子,

這部劇在今年第四台聽說已經重播了不知幾百遍有了,

原先上半年播映時,有朋友跟我推薦這部戲很好看,

當時晚上正在追《兩個爸爸》就不會想分心看甄嬛,

7月《兩個爸爸》播畢後,高普考也剛好考完,

原先的晚間精神食糧已經沒了,覺得很失落的時候,

恰好碰到甄嬛重播的第一集開始播了,

漫漫長夜晚上打發時間就開始追"甄嬛傳"了,

 

我知道準備國考的考生是不應該看連續劇的,

但一天24小時照顧小孩,扣掉夜間睡眠八小時,

其他的16小時,白天已經在抓小孩午覺時間來看書,

而晚上米飛又特別的黏人,根本不可能邊顧他邊看書,

此時就會想看點電視、度過晚上米飛比較番的時間,

本來只有我在看甄嬛的,後來老公竟也跟著我一起定時收看,

連他上班跟同事聊天時,不時的會講出古人的句子答腔,

他的同事都說他都已經過時了才在中"甄嬛"的毒,

因為同事們那陣子都在追"蘭陵王",現在追"半澤直樹",

 

7/10~10/10連續三個月的晚上一小時默默的把甄嬛傳追完了,

事先已經知道甄嬛是一個虛構的歷史古裝劇,跟正史有很大的出入,

以前很排斥看這種野史改編的古裝戲,但換個心態去看就覺得無所謂,

這部戲的歷史背景是否符合史實其實不重要,重點是在講女人間的鬥爭,

一個大陸國文老師的編劇功力,套用某一個清朝背景,

根據自己的幻想寫出一套有關於後宮女人之間的鬥爭故事,

點出人世間的"做人處事之生存之道"多少說出一些現代人的職場或家庭心事,

雖然僅供參考,但內容卻集集有意想不到的精彩,這也是此劇火紅的原因吧!

 

陪伴育兒時光的晚間精神食糧已經沒了,不會覺得失落,只有"終於追完"的感覺,

接下來已經沒什麼連續劇好看,也不應該再看連續劇,必須回歸正途到國考之路,

後續的目標在2014年的高普馬拉松,距離考期也只剩八個月的時間了,

實在是不能再追任何電視劇而導致荒廢課業、違背了投入國考的初衷,

晚上雖然無法讀申論題的專業科目,但擠出半小時做"法學緒論"選擇題還是可以,

現在平日白天一天大約可以零星的湊到共三小時的時間準備五科專業科目,

假日兩天就只能擠出一點點時間準備"民總跟刑總",

 

我在想有沒有跟我一樣必須自己全職帶小孩,然後又必須擠時間準備國考的媽媽,

而在這麼艱辛克難的環境條件中,已經順利考上國考的媽媽們呢?

重點是育兒又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沒有公婆及親朋好友幫忙帶小孩、也沒錢請保母帶,

如果真的有這麼厲害考上國考的媽媽,真的很希望妳們能跟我分享準備國考考上的經驗,

若有這種萬能媽媽,真的很希望有這樣的前輩可以給我指點迷津,我會萬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