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六)下午2點,
第二次參加怡仁醫院的親子課程,
天氣很糟、氣溫低溫、下毛毛雨,
本來老公還不准我去的,
他覺得這次的課程很無聊,

但我堅持要去的原因是,
其他媽媽教室都沒去了,
如果連產檢醫院辦的都不能去,
連出門溜達的唯一機會都被剝奪,
真的很可憐也!
騎車路程只有5分鐘,
老公也就願意放行了!

這次講解的課程是
(1)妊娠期間的危險症狀應對,
(2)嬰兒沐浴教學與臍帶護理,
第一部分的課是"李俊德"醫生講的,
他是新來的婦產科醫生,
依他講的那些危險症狀,
還好我算是健康的孕婦,

第二部分是教怎麼幫小孩洗澡跟消毒臍帶,
雖然以前有幫小孩子洗澡的經驗,
由於事隔多年、早就忘記怎麼洗,
看了示範動作、喚起記憶,
想起娘家的媽以前在幫小孩洗澡,
根本是隨便洗洗,

下半堂課程才半小時就結束,
3點半放我們離開,
藉著來醫院的機會,
趕緊問護士一些待產費用的資訊,
提前做一些存錢的準備,

怡仁醫院孕婦生產的相關資訊:
(1)沒有特別另設LDR產房,
(2)減痛分娩一口價7000元,
(3)母嬰同室24小時哺乳病房只有2間、
如果排得到入住就全額減免病房費,
(4)如果排不到那2間入住,
母嬰同室2人房:1天2500元,

(5)不管是自然產住3天、剖腹產住7天,
產婦住院休養期間,
育兒室每天都會幫嬰兒洗澡一次,
(6)生產完後出院,
如果要把小孩寄放在醫院,
托嬰費用:一天1100元。
(7)健保沒給付的剖腹產費用:2萬元,
(8)住院期間會贈送1 個小型塑膠澡盆。

雖然這次拿到的贈品很爛、只有2條毛巾,
但是我主要是來聽課的,
怡仁醫院離我家這麼近,
來聽免費的課也沒損失,
以後若懷第二胎也不可能來聽,
明年1/12(六)那堂我一定會去,
而2/9(六)如果還沒生產也會去,
去聽課有一種在集點數的感覺,

本週懷孕來到第29週,
肚子依舊很大,
已經很勤勞的在抹除紋霜了,
老公說還是看得到肚皮下方,
依然有幾條妊娠紋跑出來長,
反正我已經盡力的每天抹除紋霜,
任性的妊娠紋想偷長就讓它長吧!
已經不想管它、醜就醜了,
反正老公說他不嫌棄,

晚上睡覺越來越不舒服,
若是平躺馬上感受到明顯的胎動,
米飛踢得我睡不著覺,
一定要向左側睡、雙腿間夾小枕頭,
這樣才有辦法慢慢睡著,

現在中餐跟晚餐不管吃多少,
吃完食物後沒多久,
都會感覺到喉嚨好像有氣塞住,
有種想乾嘔的感覺,
但是又吐不出東西,
晚餐的量吃得非常少,
只因胃被壓迫變小、食物消化得非常慢,
吃少是防止那一天真的把食物吐出來,

懷孕第30週的週六日,
我就要再度帶著米飛去考試,
本來這週要特地去台北文昌廟拜拜的,
發現大肚子的我已經無法搭長途火車,
取消了考試前大拜拜的行程,
有考慮要不要去家裡附近的土地公廟拜准考證?
後來想想懷孕時期的我,
還是不要輕易去廟裡拜拜,
平安的待在家繼續唸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