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來到第23週,
等到下週懷孕就已達六個月,
沒想到已經背著大肚長達半年,
接下來還有三個月要撐過,
由於是懷第一胎,
一直到懷孕第五個月的這個月,
肚子才感受到明顯的胎動,

我兒子真的很妙,
當我吃完三餐跟睡覺前,
他就會開始踢我肚子,
難道意思是告訴我:
他正在吃飯、吸收我的養分,
還有就是睡前來個通知:我要睡了!
我想應該是這些意思吧!

在還沒有想到合適的男生名字之前,
老公打算一直叫他"Miffy",
打算等到12月中旬地特考完,
再來翻國語字典慢慢想他的名字,
完全不給算命師取,
老公很討厭那些江湖術士說的鬼話,

雖說現在是秋天、但其實冬天也快到了,
雖著肚子愈來愈大且逐漸變重下垂,
待在家的時候,
除了上廁所、洗澡、換衣服,
肚子已經完全離不開托腹帶,
這項為孕婦發明的神奇產品,
大大舒緩孕期當中、大肚帶來的不舒服,
連睡覺都要綁上托腹帶,
才能舒適的入眠,

以前小時候的記憶,
待在原生家庭的娘家時,
雖然家裡的三個孩子都是女生,
但還是感受到祖母與父母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
通常有這種想法的長輩,
嘴巴上都死不承認自己"重男輕女",
但實際上做出的差別待遇行為,
看在做女兒的眼裡,
是點滴在心頭的,

由於小時遭受到"重男輕女"的對待,
讓我在心中暗暗發誓:
「絕對不要成為這樣重男輕女的父母」,
所以我跟老公約定好,
最多只生兩個孩子,
而且不管這兩個孩子是男是女,
我們都要一視同仁的對他(她)們好,
不管是男是女,
小昌說都是馮家的孩子呀!

剛知道小孩性別時,
會跟女性朋友們報喜,
那些生過小孩的媽媽們,
都會語重心長的跟我分享,
以前她們所承受的"生子性別壓力"是多麼的大,
她說我們現在年輕人真的很幸福,
逐漸擺脫了長輩施加"生男束縛",
現在只要有生、小孩健康就好,
性別真的不重要,

當然我感受到這種沒生子壓力的幸福,
雖說公公跟先生都很想要"女兒",
但他們並沒有因為我生兒子,
對待我的態度就因此而有任何改變,
我老公還是一樣的疼我,
辛苦的出門工作賺錢養家,
只要求我乖乖待在家,
安心養胎跟準備國考,

只是老公說因為生的是兒子,
不管往後有沒有生第二胎,
教育兒子的態度就是要嚴格,
以後訓練他獨立自主,
不能娘砲、不能依賴、不能溺愛,
養他到18歲高中畢業,
就讓他想辦法養活自己,
這是目前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