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3 
Question:air1018e發問
「我明年想考一般警察
我去志光出版社買1套八本書
想問有什麼訣竅嗎? 
或考古題可以參考的」

Answer:
(1)如果你大學是唸本科系(例如:法律系、公共行政系)的學生,
單買志光出版的「行政警察-四等」套書,
或許可以憑著本科系大學四年修課的記憶,
來自行研讀這個考試的套書,
畢竟有在學校唸過的課程,
在畢業後自修是可以讀通內容,

(2)基本上買套書的訣竅,
就是購買之前多在ptt
或公職王網路書店查詢相關師資與風評,
可以根據準備過的前輩建議來買書,
或是直接去志光門市詢問門市人員,
相關的熱門套書,

(3)準備考試的訣竅及歷屆近幾年考古題,
皆可以在「公職王」搜尋到相關資料, 
網站內容相當豐富、多元且專業,
公職王的網址如下:
http://www.public.com.tw/

(4)如果你大學不是本科系(公行系或法律系),
那麼我完全不建議你直接買「行政警察-四等」套書來自修,
因為在完全沒有上過課的情況之下,
想要看懂套書的課本內容的機率是極低,
沒上過課是不懂課文意思的,

這點我本身有深刻的體會,
以前我以為"初等考-一般行政"
這個四科全選擇的考試很簡單,
於是就盲目的買了套書來自修,
結果裡面的內容跟有字天書一樣,
我完全看不懂裡面的意思,

後來還是狠下心去買
「高考一般行政」dvd超級函授教材,
上完所有課之後,
才看懂課文的文字,
以上經驗提供給你參考~
----------------------------------------------------------------------------------------------------------------
2012/8/4
Question-cindy909發問:
「你好,路過這裡,想請教你一些問題:)
我第一次接觸政治學是用黃靖老師的教材(CD函授),
其實他上的我聽不太懂,
且課本內容很精簡,
所以到現在政治學還是讓我懵懵懂懂,

之後經查詢得知楊懋老師上的較適合初學者,
所以有意再次購買教材來聽,不過之後又看有
人寫說楊懋老師的課本說很精簡,
所以又猶豫是否該買,
由於之前上黃老師的課程上
的很沒信心,
所以我想要再慎選師資,
請問楊懋老師的課本內容很少嗎?
(上網試聽後覺得他講話速度好快)」

Answer:
(1)我以前買的100年度政治學dvd函授,
上課講師是"喬錕",
但他使用的課本是"楊懋"老師的課本,
而我本身聽過"楊懋"老師本尊上課,
是在100年度的"政治學總複習班"2堂,

我個人覺得"楊懋"上的政治學,
他上課講解內容倒是講的很細,
至於速度快的這部分,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我反倒覺得他講課的氣氛很悶也!

"楊懋"老師的課本一本共有570頁之厚,
前220頁是課文內容,
的確是編寫得很精簡,
而課本後面的三百多頁,
就是歷屆選擇題與申論題庫,
細讀完他的課本三遍,
高普考政治學的基本分皆可拿到,
不過對於進階版的難題,
就沒有任何深入的著墨,

(2)我個人有個小建議,
如果你本身還有預算
可以再買一套「政治學」dvd函授教材的話,
我極力推薦"邱遠"老師教的「政治學」,
我101年的題庫班的政治學,
就是上他的課,

他上課講解淺顯易懂,
課本又編排得很有系統,
程度由簡單到難,
重點是他上課很詼諧有趣,
能讓你輕鬆的記住政治學的精髓,
不過他的全新函授要在「金榜函授」才買得到:
政治學 邱遠 課程著重概念建立及時事分析,理論與時事結合。 2012/12/28 2013/4/26 24 DVD限用電腦撥放

http://www.easylearn.com.tw

(3)如果經費不足以買"邱遠-政治學"全新課程單科,
超級函授不定期的會在官網
推出"邱遠-政治學"過季dvd函授的銷售,
不過這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
也就是很難買到過季的啦!

(4)如果沒有經費買全新
或是過季的"邱遠-政治學"的dvd函授,
這也沒關係,
"邱遠"老師出版的一本政治學秘笈
書名《政治學-金鑰》原價500元,
這是一本超級經典、
考政治學考生人手必備的一本申論題庫書,
有系統的主題式編排,
多看幾次就可以對政治學有整體概念,
(但前提是要先看完手邊有的政治學dvd),

(5)如果你不打算再買別的老師"政治學"dvd,
那就把現有的"黃靖-政治學"cd多聽幾遍,
然後把黃靖的課文也看個幾遍,
說不定多看幾遍之後,
忽然間腦筋就會被點通了、也不一定!
以上方法提供給你做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