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十月的最後一天,
不想再忍受身體的不適,
決定要去看醫生了,
事情是這樣的,
其實在上週三,
我的牙開始有點小疼,
以為又是火氣大造成的牙齦腫,
於是想說等它消,

結果上週四、五共兩天,
左側上下排的牙齦腫到很痛,
然後上週六、日牙齦有消腫,
但左側牙齒仍不停抽痛,
連入睡都會痛到快哭了,

並非蛀牙、牙齦也沒流血,
老公幫我查看是長智齒,
長在左側下方臼齒後面一小塊,
難怪會推擠正常的牙齦位置,

雖然很怕看牙醫,
但忍了四天再也受不了,
今早鼓起勇氣去
九年前看過的楊梅鎮上牙醫診所,
醫生先幫我拍牙部x光,
他說長智齒造成的牙齦庝痛,
已經導致扁桃腺開始發炎,

他說我再不來就醫,
就會痛到嚴重變成
「蜂窩性組織炎」,
叫女護士在我屁股上打兩針,
一針是止痛針,
一針是抗生素消炎用,
雖然挨這兩針真的很痛,
但很有效,
立即減輕牙齦腫脹的痛,

然後開給我四天份的口服消炎藥,
跟我預約本週六下午一點,
要拔掉導致疼痛的智齒,
理由是說它已長至神經深層,
位置長得太裡面,
刷牙刷不到,
容易滋生細菌,
造成疼痛復發,

早上跟中午吃點少量稀飯和飯後,
吃了兩包藥後睡了一小時,
有效的抑制牙部疼痛,
但老公認為智齒不應該輕易拔,
他會帶我去龍潭別的牙科,
再確認智齒拔除的必要,

--------------------------------------------------------------------------------------------
下午覺得眼睛蠻癢的,
就用手小揉一下,
然後再去洗臉、洗手,
結果有小異物跑進我的眼睛裡,
怎麼用眼淚沖都沖不乾淨,

於是我閉眼休息半小時後,
再用鏡子查看,
結果雙眼球佈滿紅血絲,
兩邊下眼皮都腫起來了,
右側眼睛又仍然不舒服,

有了早上看牙醫的教訓後,
不再忍耐,
只有身體有任何的不適,
就要立刻就醫,
免得延誤病情,
這是學到的深刻教訓,

楊梅街上的眼科診所,
沒去看過不放心,
直接去已有病歷建檔的「怡仁」,
眼科就診人數少,
一掛號就看診,

女醫師先幫我用儀器做雙眼的檢查,
已無異物在眼睛內部,
有血絲應是輕微發炎,
用眼藥水一天點三次,
應該就沒問題,

回到家,
先把臉洗乾淨,
然後照鏡把眼藥水滴入,
因為我很會眨眼,
所以藥水很難滴,
勉難在眼角滴成功半滴,
趕緊閉目半小時,
眼睛休息後,
有好一點點了!

---------------------------------------------------------------------------------
一天之內,
連續看了兩科醫生「牙科」與「眼科」,
都快瘋了,
晚上牙齒跟眼睛終於恢復舒坦,
忽然深刻的體認到
身體健康真的好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