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準備國考生涯是條不歸路,
我希望
它只是為期一年的馬拉松,

雖然老公沒有逼我一年內要考上,
但是我必須替自己設定截止點,
那就是一年考上,
要累就一股作氣的累完一年就好,
不再拖了!

看到公公過著退休後的愜意生活,
那是他年輕時辛苦打拚三十年後,
換來的晚年安穩,

再比照家母,
年輕時完全不懂得理財規劃,
抱持著養兒一定要防老觀念,
還沒退休
就開始施予小孩養娘家的經濟壓力,
兩者對於老年退休生活,
有著南轅北轍的懸殊,

有了實例比對,
更加堅定自己投入公職考試的決心,
公務員的生活不會大富大貴,
絕對讓自己的晚年衣食無缺,
甚至完全不會造成小孩子的經濟負擔,
不用擔心以後兒女會不會養我,
我就是自己的靠山,

公職退休金完全保障了老年生活,
軍公教的這項金牌,
沒有其他行業比得上,
這是不爭的事實,
考公職的堅定意志,
已經深深烙印心中,
讓我一定要得到這個鐵飯碗!

即使原生家庭的成員,
沒有任何一個人支持我,
甚至落井下石、冷嘲熱諷,
讓我更要效法蔡依林的精神:
「要謝謝曾經不看好我的人,
謝謝你們給我很大的打擊,
讓我一直很努力!」
「If you think you can,you can! 」

一年馬拉松,
會經歷很多關卡,
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考驗,
現在才剛開始,
堅定內定信念、
執行正確方法、
我要堅持跑到最後的終點,
就像JOLIN說的:
「我不能忍受還沒學好就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