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廚房是由老爺在掌管的,
老爺就是小昌,
以前我媽還擔心我不會煮飯作菜,
這樣要怎麼嫁人?

但自從跟小昌在一起之後,
對於大部份是女人在家中掌廚的傳統,
徹底的被顛覆掉了,
我們家可是老公在做飯菜的!
而且菜餚的成果,
可是通過我媽認證過的,

可別小看他,
他從國小就開始學"煮飯作菜"到現在,
想不到一個大男人,
作菜弄得色香味俱全,

偶爾
我會想要學他作菜的手藝,
他說我還沒把你教會,
我就餓昏了,
加上我實在是沒有恆心跟耐心去學,
於是作罷,

每週五
通常是小昌休息、不煮晚飯的日子,
因為楊梅夜市可是擺好好的,
等著我們去光顧,
夜市晚餐不僅平價便宜、菜色豐富、簡單方便,
重點是"很好吃"

楊梅夜市有三寶:
1、阿祥師蚵仔煎,
2、滷味,
3、大腸包小腸,

楊梅夜市是我們每週五必去的晚餐地點,
如果遇到週六日想吃夜市,
就必須殺到中壢新明夜市,
中壢有兩個夜市「新明」、「中原」,
但我們還是偏好前者,

中壢夜市有三寶:
1、好鮮味米粉湯
2、豬腳飯
3、排骨酥

中壢人吃夜市真幸福,
因為他們的夜市每天都有擺,
不像楊梅一週只擺兩晚(週二、週五),
不過夜市算是解饞的零嘴,
偶爾吃很美味,
天天吃也會膩!

結論是
別人家是「老婆,給我飯吃」
而在我們家是
「老公,給我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