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三十大關之後,
很多生活習慣都改變了,
而且是淺移默化的改變,
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

1、不再買CD
想聽音樂的話,
就去點選yam天空部落網頁,
搜尋自己想聽的歌,
這個地方很多音樂,
而我這個懶人點來聽完就算了,
也不會想下載,

不想主動去KTV唱歌了,
主要是小昌說我唱歌不怎麼樣,
沒有明星的水準,
是在虐待他的耳朵,
剛開始我還會很生氣他誠實的批評,

長期以來,
一直都找不到長久的歌伴,
一度讓我覺得很沮喪,
仔細想想,
每半年要花五百大洋唱歌,
一年不就是要燒掉一千塊嗎?
不如就趁這個機會,
把歌癮戒掉吧!

後來自2010年1月開始,
我還真的說到做到,
把這個不必要的花費,
徹底的戒掉了呢!

2、不再花錢租DVD,
想看片的話,
就叫小昌去找網路下載的片子,
通常他也不會特地去下載,
是朋友傳給他的,

傳什麼我們就看什麼,
如果沒有下載的新片可看,
就打開HBO,
HBO播什麼就看什麼,
相當的隨性,

3、不再買閒書,
以前買了太多雜誌跟閒書,
都沒有全部看完,
為了以後搬家可以輕鬆點,
不再買閒書回家,
現有的閒書,
想看的就翻來看,
不想看的就送給需要的人,
通常我都會捐給圖書館,

4、不再按時收看偶像劇,
忽然發現每週或是每日
守在電視機前面,
就為了一部連續劇,
搞得自己很刻意的空出時間,
久了會累,
其實是我自己懶吧!

想看過時的偶像劇,
YouToBe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想看什麼影片,
這裡都是滿滿的寶藏,

5、不再崇拜偶像,
就不會浪費錢
買那些無謂的偶像週邊商品,
年紀大了,
就覺得沒必要迷戀偶像了,

6、不再刻意打扮,
一直以來,
我都很喜歡簡約的風格,
T恤牛仔褲外加素顏,
是我一年四季的樣子,

刻意打扮,
就代表要花很多無謂的錢置裝、裝飾,
對於追求簡單的我而言,
真的無其必要,

我很早就不買化妝品,
固定買化妝品真的很花錢,
但是保養品的錢絕對不能省,
畢竟是每天常態性的清潔,
保養品還是要慎選適合自己的!

當我發現
不再做以上花錢的事情之後,
一來可以省錢
二來心情變好,
我很喜歡這樣的改變,
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