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學生時期唸書時,
常聽到電視機前面的大人說:
「中華民國萬萬稅」,
當時我還沒有什麼感覺,
直到自己出了社會工作後,
加了個人的勞健保,
每月五月也開始繳薪資的稅了之後,
深刻的體認到這句話的意義,

去年一整年都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
所以今年五月只收到一張扣繳憑單,
這是很正常的,
看看上面的薪資所得,
咦?我一年有賺三十幾萬這麼多嗎?
那為什麼都沒有存住錢呢?

自從今年一月開始,
把所有的保險退掉之後,
身邊才真正有存住錢的感覺,
以前舊公司薪資帳戶的錢,
就好好存著不動,
現在新公司薪資帳戶的錢,
一半存著、一半就養自己,

還好今年五月只繳了四千大洋的稅,
不算失血過多,
這意謂著我去年並沒有賺很多錢,

不過不管賺多賺少,
存錢真的很重要,
至於一些並不迫切需要的無所謂保險:
壽險、防癌險、投資型保險,
就永遠不要聯絡了吧!

我繳稅代表我有正當的工作,
往後的每一年,
還是會認命的工作、誠實的繳稅,
終究會接受「中華民國萬萬稅」的這個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