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以前買的書
「時間管理高手」,
裡面有個章節內容寫得很好,
列出來分享:

五大樂活公式:

一、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
慎選參與的活動為簡約時間的開始,

心得:
最近同辦公室的會計小姐生完小孩,\、
在家做月子,
財務部的同事們都約好要去她家看她,
不過我卻壓根兒不想去,
就推說有事、沒辦法去了,
我很討厭"話不投機半句多"的尷尬,

二 、不過度崇尚流行:
我們可以關心流行,
但不必過度崇尚流行,
就可以減少為流行所付出的時間與金錢,

心得:
我算是個不關心流行的懶人,
這樣也好,
自從不買化妝品、改買開架的保養品之後,
真的省了好多錢,
不用名牌的保養品,
皮膚是不會爛掉的!

三、減少不必要的說話:
不必說話及不該說話時,就專心做自己的事!

心得:
這個心法運用在工作時,
真的一點兒也沒錯,
對我而言,
工作就是混口飯吃,
真的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做交際應酬!

四、不過度追逐享受:
生活的品質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而非週遭的物質環境!

心得:
我絕對不會為了打腫臉充胖子,
去買分期的東西或是高價名牌,
比起追求高價物質的享受,
我更珍惜自己賺的每塊錢!

五、追求生活的簡單:
讓生活簡單化、思考就能精緻化,
便能擁有更多時間,
並獲得更高的心靈滿足!

心得:
自從開始執行簡約的生活,
我開始覺得
自己每天的心情都變得很快活了!

這五點說來容易,
但要真正做得到,
真的需要有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