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了一種心理症狀---
"結婚生子恐懼症",
對於結婚生子這兩件事,
我心裡有股莫名的抗拒,

我不想加入人妻俱樂部的原因,
是因為,
一但結了婚,
親朋好友就會開始逼你生孩子,
老實說,
我很討厭這種人情壓力的關心,

我真的很害怕,
結婚生子之後,
必須長達8年,
犧牲我的工作、自由,
專心投入家庭、照顧小孩子,

然後過著伸手牌的日子,
要花什麼錢,
都要伸手跟老公拿錢,
還要經過批准才能買,
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像"米蟲"!

凡事都應該有捨有得,
女人想要兼顧工作與家庭,
本來就是一種難題,
但我現在沒有這種心理準備,
也沒有充裕的經濟能力
去面對這項重大改變,

所以
親愛的
請你不要再逼我了,
我現在不想改變,
不要一直口頭上的問我
結婚生子的問題,
現在的我,
只想過單身的生活,

我不想脫離了當小媽的日子才不久,
之前照顧了小妹18年,
我真的累了,
我真的不想,
馬上要被自己的小孩綁住,
不要逼我好嗎?

我甚至覺得
到我35歲時
你再來問我這個人生課題,
也還不遲!
我並不覺得35歲結婚生子,
會太晚,
至少到時的我,
有能力接受這個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