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了沒"
是少數幾個娛樂節目裡頭,
我覺得不錯看的,
可能是因為一群大學生,
所討論的話題,
比較能引起我的共鳴吧!

不過現在大學太好考,
大學就等同於高中,
像基本學歷般的普通,

要考研究所的這個決定,
其實我的家人都不看好,
不看好的原因,
是因為她們覺得,

我已經從大學畢業、
出社會工作那麼多年,
工作做得好好的,
幹嘛還要考研究所、
折磨自己?
找個飯票養自己,
不是比較輕鬆?

我不想一輩子待在業界工作,
因為助理的薪水絕對不會增加,
況且不定期的加班,
讓週一到週五的晚上,
能夠屬於自己的時間,
實在是太少了!

想要改變工作的現況,
想要有多一些的工作選擇,
是我想要繼續重回校園念書的原因,

大學念的是國貿系,
要考的碩士班是外文系,
跨領域的考試準備,
加上半工半讀,
對我而言,
真的是格外的辛苦!

不過
男友還蠻支持我考試的決定,
終於有人站在我這邊了,
讓我覺得不再無助,

他曾經問我:
「一定要考外文所嗎?
你大學唸商學系,
研究所考商學系所,
不是比較容易嗎?」

我直覺的說:
「雖然唸的是國貿系,
但是我對"統計"、"會計"、"經濟"
完全沒興趣,
一點也沒輒,
要怎麼去考
"國際企業研究所"啦?」

週一到週五白天上班,
週一到週五晚上讀書,
週六、週日補習,
在考試之前的日子,
一直都會是這麼忙碌吧!

熊熊跟我說,
很快的,
你就會適應這個半工半讀的生活,
因為充實到
讓你覺得沒空去煩惱不開心的事,
日子過得飛快的!
我想
我已經漸漸的體會到這種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