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8(二)下午,
副總忽然把我叫進辦公室,
天哪!
我是犯了什麼大錯,
被叫去辦公室?

副總問我對做業務有沒有興趣?
我說我以前只有做過業助的經驗,
覺得自己還沒有那個實力做業務,
所以沒有想過要應徵業務,

副總希望從8月初開始,
把我從資材部調至多媒體事業部,
他說他的訂單愈接愈多,
每筆都很大量,
需要工廠這邊有個專門的助理,
幫忙處理訂單後續出貨事宜,
以及跟客戶每天的聯繫,

我說我覺得受寵若驚,
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勝任這個重要的工作?

他說你可以的,
因為我觀察你半年的工作表現,
也跟你部門副理討論過了,
他同意放人,

看到你6月初在台北展覽場的表現很不錯,
對待客戶"積極、熱情、親切",
加上你對出口後續事宜的熟悉,
還有你過去當過"業助"的經驗,
這是個不錯的學習機會,
往後說不定你有能力,
可以從業助昇升至業務?

老板完全沒有給我考慮的機會,
就直接幫我指示相關部門人員,
有關我後續職務調派的交接事宜,
我也就硬著頭皮的答應了!

想想我好像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原先”進出口事務”的工作,
已經都全部學會,
paperwork的工作做熟了,
就是單調乏味,
沒有進步的空間了,

我的調職,
讓同部門排擠我的同事跌破眼鏡,
她們平常都極盡可能的在工作上刁難我,
我每天大老遠的從楊梅跑到觀音上班,
已經夠辛苦了,

還要經歷工作上的人際關係鬥爭,
我又沒有得罪你們,
竟然有小人把"整人、排擠、
欺善怕惡"當工作樂趣,

而主管發現這個情況,
竟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讓我剛進公司、在試用期裡,
好幾度想離職,
但為了微薄的薪水,
還是忍下來!

未來的新工作會如何、新部門同事好不好相處?
都是未知數,
但至少脫離"水深火熱"的舊部門,
對我而言,
算是"脫離苦海"吧!

直接跟在老板身邊做事,
真的是很緊張的挑戰,
轉換環境,
換個角度想,
抱持著可以學新東西,

好友們鼓勵我,
如果可以勝任新工作、
克服困難的門檻,
對於未來轉換工作,
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畢竟我是不可能在這公司待一輩子的!

我期待"新工作"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