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9/1(一)是米飛滿一歲七個月的日子,

好久沒有紀錄他的成長,一歲半到一歲七個月有了以下發展:

【一、滿一歲半時,第二次理髮】

基本上是每半年帶孩子去剪一次頭髮,但老爺說九月底,

想帶孩子去修剪頭髮一下,自從米飛理短頭髮後,

就再也沒有被誤認成是男生了!

【二、滿一歲半時,第二次去台北】

在他滿一歲半時,我們帶他去三重跟朋友聚餐,

這是他第二次坐區間車去台北,回程坐了生平第一次的莒光號回家,

帶孩子坐長途火車,還是搭有座號的莒光號最舒服!

 

【三、滿一歲半後,每月拍照張數調整為一千張左右】

自從米飛滿一歲半之後,肢體動作發展變多了,

於是從今年六月起,每個月都會用iphone4手機幫孩子拍一千張的照片,

反正現在照相、不用洗出相片不用錢,愛拍幾張就拍幾張拍到爽,

【四、滿一歲半時,一共長出八顆牙齒】

本月米飛上下排門牙各長出四顆,目前一共累積八顆總數,

果然牙齒長多些,孩子變得比較愛吃飯,咬飯的速度也快些,

希望他滿2歲時,至少可以長到16顆(總數共20顆),

 

【五、聽得懂大人說的指令並確實執行動作】

滿一歲半的米飛,開始聽得懂大人在說什麼,

現在的他學會好多新動作:

(1)把臭尿布扔進垃圾桶,扔完後會拍拍手表示開心,

(2)會拿新尿片給媽媽,並乖乖躺好給大人換尿片,

(3)會主動拉大人的手去做他想做的事情,例如:開抽屜,

(4)會主動拿揹帶給大人,表示他想出門,

(5)在家會自己主動練習穿室內拖鞋走來走去穩穩的,

(6)想吃特定食物時,就會用手指著它,代表想吃它,

(7)會把未開封的一串新尿布推倒在地當椅墊坐,

(8)看到電視有音樂帶動唱,身體會跟著音樂擺動,

(9)喝飲料時喜歡用大人的吸管吸、並用雙手扶起杯子喝,

(10)喜歡把小推車裡面的玩具倒在地上,然後不管、它自己飄走。

 

【六、總睡眠時間共11個小時整】

學理說1~2歲的孩子一天總共要睡12~14個小時的覺,

但我家孩子很不愛睡覺,夜間睡眠平均只睡9小時(凌晨12點到早上9點),

午覺平均只睡2小時(下午幾點睡倒是不一定,通常是早上起床時間再過5小時),

【七、自行入睡破功失敗】

本來還很得意滿一歲半的米飛,開始學會自行入睡,結果是個晃子,

現在一歲七個月的他,睡前又要媽媽直立抱著他睡,標準的愛撒嬌,

現在通常抱十分鐘,他就可以進入熟睡狀態,以前可是至少要抱半小時才睡著,

【八、開始物色冬季新童鞋】

目前米飛只有兩雙鞋,一雙是在思夢樂買的室內拖鞋(99元穿很久),

另一雙是免費的二手恩典牌休閒鞋,但這雙是14公分,

米飛的腳目前是13公分,穿起來非常的合腳,這雙再幾個月就得退休,

最近在楊梅街上的"童心鞋麗"物色到有米菲免圖案的童鞋,

可是"米菲免男童鞋"要九月底才會到貨,所以就耐心的等等囉!

 

【九、最愛卡通"可可蒙"】

民間有個傳說「十個小小孩裡面有九個愛巧虎大神」,

但偏偏我家米飛就是唯一不愛巧虎的那一個,

在滿一歲半的時候,放了三片免費體驗片給他看,

他對巧虎dvd一點感覺也沒有,倒是體驗書快被他撕爛,

看來這小子是想替爸媽省錢,訂巧虎的錢自然的省下來了!

一次省了4800元(一年份)呢!真是好孩子一枚,

先前momo親子台有播放半小時的卡通"可可蒙",

是米飛最愛看的卡通,每次看"可可蒙"都看到目不轉睛呢!

現在沒播它了!只好上youtu找給小子看囉!

 

【十、夏季週一到週五平日白天都會讓孩子玩水一次】

夏季中午真的很熱,所以早上10~中午12點這段時間,

都會抽十分鐘讓小子在他專屬的澡盆泡澡玩水,

可供玩水的小道具是3隻黃色小鴨跟1個透明塑膠小水杯,

當然這些小玩意兒都是兔費的贈品,讓小子玩得不亦樂乎,

雖說小子不會看時鐘,但他很厲害的地方在於,

他非常清楚自己的作息時間也!快到中午時他就會自動走向浴室,

提醒媽媽、他想要玩水了,這孩子真的愈來愈精明了說!

 

【本月育兒心情碎碎唸】

個人覺得全職媽媽照顧小孩最辛苦的地方,

除了24小時全天候照顧小人兒生活起居這件事之外,

全職媽要懂得克服"寂寞"跟"無聊",

寂寞的是如果是小家庭的全職媽,

週一到五白天就只有媽媽跟小人兩個人在家,

你看我、我看你,做媽的每天聽小人兒說外星語,

無聊的是工作內容每天都是做重覆的事情,

電視已經看到不知道要看那一台了,

就算要上網,也只能偷偷趁小孩睡午覺的時候,

如果沒有帶小孩出門走走,每天關在家的話,

真的會寂寞無聊到死掉也!

 

不過最近發生了一件令我開心的事,

讓我多少克服全職媽媽寂寞無聊這件事,

就是在平日光顧的早餐店交到新朋友"Annie"

也是一名顧小小孩的全職媽媽,

會跟她要fb跟line聯絡,是因為整個8月,

在早餐店偶遇的聊天機會真的非常多,

而且他的小孩翔翔只比我家米飛小兩個月而已,

基本上他們兩個同年紀算平輩,

順利的話還是未來的小學、國中同學哩!

既然有相同的媽媽經可以聊,那就要個聯絡方式口貝!

以後兩個小孩長大後,還可以讓他們玩在一起哩!

畢竟小孩也會想要有同年齡的玩伴啊!

所以米飛最近交了個新朋友,哈哈!

 

對了!如果是我死忠的部落格讀者的粉絲們,

記得明天九月二日要上來"痞客邦"看我哦!

就是明天,我要公佈我家老爺上榜與否的開獎結果啦!

等待的這兩個月,彷彿就像是過了兩年那麼久,

今早有上考選部偷看他們有沒有提前放榜,

結果還是要乖乖的等到九月二日早上十點半看官網,

等待開獎的結果好緊張,考的人又不是我,

但我卻比實際的考生還要緊張開獎結果,

上個月七月我有夢見老公有考上,而且是考第500名,

希望這個夢是真的,老公還說如果他真的考上,

也剛好是考第500名的話,他就要叫我"溫仙姑",

叫我去社區一樓的警衛室門口旁邊"擺攤算命賺外快",

因為我的預言實在太準了!希望真的有準,

要不然仙姑的招牌還要掛上去,就被老天爺砸下來了!

明天在我的園地見囉!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們集氣,感恩及感謝!

IMG_50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