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7/1(二)是米飛滿一歲五個月的日子也!6/16~6/30的成長如下:

【一、可以雙手放開的走十步】

現在的米飛已經可以雙手放開、不用任何支撐扶站的走十步了哦!

剛開始幾步他會小心翼翼的慢慢走,後來就會貪快走,

走太快的結果是快要跌倒,但他很聰明的是,

在快要跌倒之前,趕緊立即蹲下,然後再慢慢的自己站起來,

是不是很厲害啊!於是米飛在一歲五個月的時期,

正式宣布:可以自己穩穩的放開雙手走路囉!

但是我頭疼的是:他現在喜歡自己走路、不喜歡給爸媽牽手走也!

 

【二、鬧覺的情形有改善】

1Y5M的米飛又改成一天要睡2次午覺(1次1小時),

要睡午覺之前還是會鬧覺,但鬧覺的時間比以前縮短許多(約5分鐘),

而且我都是趁他睏到不行的時候,再進行哄睡拍背安撫的動作最有效,

晚上的睡前儀式,我會讓他睡在我旁邊,以陪睡的方式企圖哄他入睡,

不過通常十次只有一次,他才會累到自動睡著,然後我再把他放小床,

其他的九次,都是陪睡到最後,他硬是要人站著直抱他,然後走來走去,

來回的走動幾分鐘後,少爺才會累到進入睡眠狀態,才能放他睡小床,

我想大概要等到2歲,才有辦法訓練他自行入睡吧!

 

【三、敏感的小鬧鐘與溫度計】

自從白天轉換為3小時喝一次奶之後,這小子就像小鬧鐘一樣的準時,

循環的時間一到,就會開始焦躁吵鬧,原因是餓了、要大人趕快餵飽他,

少爺的生理小鬧鐘非常的準時,通常要到凌晨12點才肯入睡,

然後一路睡到隔天早上約10點左右,開始吵大人起床泡早餐奶,

喝完早餐奶後,正式宣告起床,我與小人兒一天的搏鬥時間正式開始,

 

自從夏至過後、酷夏來臨,每天都是26~36度的可怕高溫,

我們家少爺也是超準的溫度計,只要室內溫度超過26度,

儘管電風扇已開到強風,這小子就是開始頭冒汗的熱到像洗過頭一樣,

就要趕快打開冷氣伺候少爺,否則接下來的哭鬧可是會驚天動地,

家裡的冷氣每天都是20小時不停的22度放送,沒辦法,少爺要吹啊!

夏天的冷氣電費就跟幼兒要打的自費疫苗一樣,為了小孩的健康著想,

這些錢完全是省不得,誰叫少爺是家裡的寶貝呢!

 

【四、開始喜歡寬敞的空間】

在客廳冷氣安裝前,給米飛的活動空間限制在臥室(以前只有這間有冷氣),

臥室可讓他走動的空間很小,房間已經關不住他,

自七月一日起客廳的冷氣裝好之後,只要早上他起床之後,

讓他主要的活動空間都在客廳,畢竟玩具們都在客廳,

加上客廳的空間最大,很適合他走來走去練走路,

發現到他比較在喜歡寬敞的空間走跳,

 

官方資料寫費雪寶寶餐椅載重是20公斤(適用至三歲),

米飛坐這餐椅至今也半年了,近期發現他有坐不住的跡象,

難道連寶寶餐椅也關不住他了?

不過再怎麼坐不住,在開始吃飯的前十分鐘,

我還是會訓練他至少在餐椅上乖乖坐好十分鐘吃飯,

等他吃飽了,再把他從餐椅中放出來(在家是這樣),

因為吃飯的規矩從小就要教導並嚴格執行,

否則等小孩長大了,就真的管不住,會把大人累死!

 

【五、喜歡時會拍手、不喜歡時會搖頭】

最近米飛開始又多了兩個表達情緒的動作,

開心時表達喜歡的情緒會拍拍手,拍手的影片終於錄到了,

表達不喜歡的反應會搖搖頭,吃飽了不想再吃東西時也會搖頭,

這是完全他自己表現的新動作,我們以前沒有教他,

小孩子每個成長時期都有新的動作表現,真的是很可愛呢!

 

【育兒心情碎碎唸】

從這篇開始之後的育兒心情碎碎唸,都會集中在每月底的心情文發洩,

在紀錄米飛成長的文章後面就不再多說廢話,

七月一日對我的育兒生活而言,算是一個重點的旅程碑,

這代表今年過完了一半,米飛下個月就滿一歲半,值得開心!

也意謂著今年過完後,米飛即將邁向俗話說的「Trouble Two」,

其實我不怕米飛到了2歲會變得很麻煩,反而超期待他滿2歲這天來臨,

這代表他又長大,大到可以開始教導他日常生活技能的時期,

小孩子能夠溝通,大人才會覺得出運的日子不遠了!

總之,育兒之路還是一路挺進的加油囉!

IMG_38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