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7/22(一)是連續劇「兩個爸爸」完結篇的日子!
這部劇從3/26播到7/22共73集,
會記得這麼清楚的原因是,
在經歷完兩個月(2月與3月)的每2小時魔鬼訓練之後,
當米飛的成長邁向第3個月,
而我比較能喘氣休息的時候,
這部以"親子家庭"為題材的八點檔出現,
替我的育兒生活帶來一些解悶的樂趣,
把看"兩個爸爸"這部戲這件事,
當成自己照顧小孩辛苦一天下來的慰勞方式,

個人覺得完結篇的"兩個爸爸"的劇情,
有草草了事的感覺,
很多該說明的細節都沒演出來,
只有重點交待一下重要角色的結局,
如果能演到第80集,
或是演到第75集做個完整的交待也好,
總之看完有種"意猶味盡"的遺憾啦!

【橋段一、溫蒂與文汶】
溫蒂把文汶的照片放在喜歡樹上最喜歡的位置,
認同了親生媽媽的存在並喊她第一聲"媽媽"。
(這樣的結局當然是好的,
但是都最後一集了,
沒說文汶是不是真的一個人回美國?
還是選擇留在台灣,
留下一堆疑惑?
但還好她的結果不是重點)

【橋段二、振華與詠潔】
振華把詠潔留了下來,
當作是他的家人一樣的照顧,
不過不是把她當"女朋友"的身份,
而是當成"溫蒂的大姐姐"(自己的朋友)。
(這個結局算是折衷的結果,
只是振華最後沒跟詠潔像男女朋友一樣的交往、甚至結婚,
明明就是愛對方就不承認,唉~
讓我覺得這結果非常可惜!)

【橋段三、翔希與靜竹】
翔希在一家人的面前跟靜竹正式求婚,
緊張到沒開口只拿出戒指,
頑皮豹小姐就迫不及待的自己戴上,
算是答應求婚的主動表示,
兩人也順水推舟的在大家面前"啾一下"。
(雖知這兩人一定會結婚,
但為什麼不在最後一集演一下結婚的細節呢?
就算不想拍婚紗戲,
演一下直接去戶政事務所登記也好啊!
總之就是草草交待啦!)

【橋段四、溫蒂改姓"溫"】
這個橋段令人匪夷所思?
為什麼剛開始出生報戶口要姓唐?
因為第一集就有提到要驗DNA,
所以我一直以為溫蒂是翔希的親生孩子,
結果溫蒂其實是振華的親生女兒,
(其實在這部戲當中,
誰是溫蒂的親生父親的這個結果,
已經不是最重要的,
只是最後一集公布結果,
還是讓我覺得有點傻眼!)

【橋段五、溫蒂與小雄】
他們倆還是過著兩小無猜的生活,
文汶擔心他們會真的結婚,
振華反而靜觀其變,
(小孩子的交往情形
好像只是這部劇結局的一個小點綴罷了!)

★綜合結論:
沒想到"兩個爸爸"草草結束的最終回,
竟然還是創下"4.53"的高收視率!
完結篇的隔天,
好奇的上去"兩個爸爸"的FB網頁,
看看大家的評論,

大部份的觀眾都是跟我一樣的想法,
中間72集的內容都那麼緊湊好看,
意外的是最後一集竟然"草草了結"!
有一種看不過癮的感覺啦!
有人還說這部戲不是給小孩子看的嗎?
怎麼暑假才剛開始、這部劇就結束了呢?

還有人誇張的說:
「兩個爸爸播完了,叫我們以後要看什麼?
    患有兩個爸爸依存症的人怎麼辦?」
還有人喊安可要求拍"2個爸爸"的續集,
個人覺得這部劇不太可能再拍續集,
因為三立的連續劇幾乎沒拍續集,
就算有拍續集,
也是拍成一集就演完的電影版(例如:犀利人妻),

不過戲就是戲,
總有曲終人散的時候,
只要記得這部戲帶給我們那些心靈價值跟思考啟示,
這樣的感覺存在心中就好,
「兩個爸爸」是我覺得今年最好看的一部連續劇,
自從它播畢之後,
暫時不會再看其他愛情偶像連續劇了,
就趁這個機會好好執行"地特衝刺讀書計畫"吧!
=====================================================
「幸福的聲音」---林佑威

作詞:林尚德
作曲:郭偉聰

幸福的聲音 不只我愛你
還有一起歡笑和哭泣
幸福有聲音 只是腳步輕
需要牽著手去用心聆聽

有種聲音 如影隨形
輕快又調皮
有時在耳際也或許它在電話裡
對著我仔細叮嚀

愛迷路了 你很著急
連呼吸都急
我說沒問題
趁著陽光還算透明
靜靜的 告訴你

幸福的聲音 不只我愛你
還有一起歡笑和哭泣
幸福有聲音 只是腳步輕
需要牽著手去用心聆聽

烏雲來了 你很擔心
準備了雨具
感動的不是你為我撐傘 而是你 陪著我去淋雨

幸福的聲音 不只我愛你
還有一起歡笑和哭泣
幸福有聲音 只是腳步輕
需要牽著手去用心聆聽

伴 是一個人一半 承擔 彼此所有苦難
再把快樂悲傷 炒成一盤 你一半 我一半

幸福的聲音 不只我愛你
還有不必言語的默契
幸福有聲音 好聽的莫名
因為有你和我唱著歌曲
這是世上最美麗的歌曲
屬於你和我幸福的聲音

====================================================
「如果沒有你」---賴雅妍

作詞:陳建寧(FIR)
作曲:陳建寧(FIR)

如果沒有你
第凡內的早餐也只是風景
如果沒有你
日落東京也是孤獨的旅行

如果沒有你
一個人的日子會多麼可惜
一起看電影 整夜談著心
從手心到背影

因為你是唯一 是獨一 在我生命
你是言語 是表情 充滿驚喜
愛笑的眼睛 聽你的呼吸
天真幻想我都隨行

因為你是唯一 是獨一 多麼幸運
我的心跳 撲通地 怎麼平靜
天上的恆星 交會的光影
一點一滴都是足跡
如果沒有你

如果沒有你
第凡內的早餐也只是風景
如果沒有你
日落東京也是孤獨的旅行

如果沒有你
一個人的日子會多麼可惜
一起看電影 整夜談著心
從手心到背影

因為你是唯一 是獨一 在我生命
你是言語 是表情 充滿驚喜
愛笑的眼睛 聽你的呼吸
天真幻想我都隨行

因為你是唯一 是獨一 多麼幸運
我的心跳 撲通地 怎麼平靜
天上的恆星 交會的光影
一點一滴都是足跡
如果沒有你

愛不容易 我們學習 未來會愈來愈清晰
愛不輕易 一旦動情 我們比誰都更珍惜

因為你是唯一 是獨一 在我生命
你是言語 是表情 充滿驚喜
愛笑的眼睛 聽你的呼吸
天真幻想我都隨行

因為你是唯一 是獨一 多麼幸運
我的心跳 撲通地 怎麼平靜
天上的恆星 交會的光影
一點一滴都是足跡
如果沒有你
=====================================================
「幸福不是情歌」---劉若英
作詞:木蘭號 AKA 陳韋伶、黃婷
作曲:木蘭號 AKA 陳韋伶
編曲:Jerry C

這一刻你也許 感覺心如刀割
還好再痛的 總還是會痊癒的
如果不是太愛了 我們又拿什麼去深刻
人生的挫折 好在有捨就有得
曾真心付出的 都會是值得的
卻不能停格 只留下所有快樂
他曾是你的選擇 光是這一點就很難得
就算再不捨 至少你都盡力了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唱完就算了 不是一堂課
有時有不停的眼淚 有你想不到的苦澀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偶爾來作客 無法被預測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你的徬徨拉扯 我也都經歷了
你不是孤島 有人對你微笑著
某些頻率不適合 也要忠於彼此的性格
曾經在一起 心裡有多感激呢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唱完就算了 不是一堂課
有時有不停的眼淚 有你想不到的苦澀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偶爾來作客 無法被預測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