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懷孕時拿的是"媽媽手冊",
當時可是竭盡所能的利用它換到不少免費好康,
手冊裡的首頁蓋滿兌換贈品的印章,
讓人有一種很爽的感覺,
從2013年2月1日起,
"媽媽手冊"的任務已功成身退,
列為日後紀念懷孕回憶的收藏,
今年生產後拿的是"寶寶手冊",
意謂身為母親的責任,
不定期的根據手冊的內容為小孩健康把關,

2013/2/26(二)帶米飛去衛生所打"卡介苗",
2013/3/  2(六)帶米飛去怡仁打"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在幫米飛分別打這兩種疫苗時,
只有在針扎入他皮膚的那剎那,
米飛感覺疼痛的"唉唉叫"了幾下,
5秒後針頭拔出後,
米飛就不再"唉唉叫"立刻停止叫聲,
繼續安靜的躺在爸爸的懷抱裡睡覺,
米飛真的很勇敢,
先前幫他抽血驗黃疸跟現在打疫苗針,
他完全都沒有哭、只有"該該叫"幾聲,
真是個聽話的乖孩子,

2013/3/2(六)今天幫滿月的米飛量了身高、體重,
身高:53公分、體重:4.7公斤,
醫生說兩者數據皆正常,
只有叮嚀我們要記得幫他清潔舌苔、免得長口瘡,
醫生有推薦自費的三者疫苗項目:
A型肝炎疫苗、肺炎疫苗、輪狀病毒疫苗,
但我們不打算給他多打,
並不是計劃自費的問題,
這些額外疫苗的成效及普及率,
我們都不是很清楚,
就不讓兒子打額外的疫苗了!
--------------------------------------------------------------------------
看完小兒科之後,
順道去婦產科候診間走廊秤我的體重,
秤體重時、有個小插曲現象,
發現有好多孕婦在一旁候診,
沒想到張醫生的門診生意真好!
滿心歡喜的希望有瘦一點,
結果體重跟2/15那天一樣76公斤不變,
產前是70公斤、現在多掛了6公斤的肉在身上,
小昌說我再不認真減肥、等到產後黃金期一過,
就會一直胖到瘦不下去,

今晚老公幫我去"御子屋"買"媽媽餵"的塑身衣褲回來,
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
L號上半身塑身衣好不容易套住我的腹部肥肉,
XL號下半身塑身褲竟然塞不進去,
只因我的大腿太粗了,
看來這條褲子可能要等到減到60公斤、才穿得下去,
實在是好丟臉,
還好先買一套來試穿,
如果買太多又全部穿不下的話,
就會浪費錢了!
今年6月夏天來臨前,
一定要先減到60公斤才行,
才不會穿不下以前的衣服。
----------------------------------------------------------------------------------------
自從2月中旬起確定放棄餵母乳至今,
由於配方奶的定時定量、加上給寶寶的飽足感,
米飛從2月的半夜餵4次奶改為餵2次奶,
讓我和老公的夜間睡眠品質改善許多,
從開始的完全無法睡變成現在的小小睡眠不足,
這中間已經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由於第一胎餵母奶的結果失敗,
導致往後如果要再生第二胎,
我應該不會再餵母奶、選擇餵配方奶,
只因"餵母奶"是條極度艱辛的不歸路,
到時沒有人幫忙我在家做足30天的月子,
"全餵母乳"對我而言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懷孕時的我,
天真的以為"餵母奶"是件輕鬆方便又省奶粉錢的差事,
還信誓旦旦的相信自己可以全餵母奶直到小孩滿六個月,
殘酷的事實讓幻想幻滅,
老公笑說我的胸部只具觀賞使用,
雖然奶大但是完全不具有"哺乳功能",
聽他揶揄的這番話、我完全不生氣,
因為這的確是事實,

目前我的胸部還是會漲奶,
但漲奶時完全不痛是軟奶、乳房也沒變成硬鐵奶,
更沒有那種隨時亂噴、一直溢奶的窘況發生,
正因為如此特別的體質,
讓我不用打退奶針,
只要不去擠壓漲奶、胸部應該會自然消漲,
現在給小孩全餵配方奶,
我已經不會有罪惡感,
網路前輩說的很對:
「讓小孩喝配方奶吃飽吃好比堅持餵吃不飽的母奶來得重要!」
為了兒子整體的健康,
喝配方奶有什麼不好?

今天下午老公幫我顧小孩,
讓我去大賣場買一些民生必需品以及我要用的東西,
雖然只是短短的放風一小時,
對我而言卻是超快樂的時光,
畢竟二月的我在家已經足足被關一個月,
好不容易做完月子,
出門買買東西透透氣,
我都快感動的哭了,

還好是泡配方奶給小孩喝,
不管是我還是老公照顧小孩都方便,
這樣一來我才能一個人出門買東西,
如果是堅持餵母奶,
別說出門這件事,
就連要走出房門口都是件很困難的事吧!
這些事都是自己親身經歷了之後,
才會有感而發的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