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還記得不久前元旦當天,
揹著2.7公斤重的肚子去做第33週的產檢,
到了2013/1/31一月底,
3.3公斤沉重下垂的肚子外加假性子宮收縮,
讓懷孕不適感達到最高峰,
嚷嚷著1月米飛還在肚子裡,
轉眼間2月米飛就準時出生,
一眨眼3月米飛出生滿月了,
意謂著兩小時1次的魔鬼操練結束,
我和老公熬過了最辛苦的二月,
而我也做完月子終於可以出關了!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挺矛盾,
在懷孕的第九個月時,
會覺得那一個月過得好久,
明明整個孕期只有九個月,
卻覺得好像過了一年那麼久,
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卸貨,
等到卸貨完之後,
偶爾又會懷念起
懷孕那段時期自由趴趴走的日子,
生產完當天會覺得
這九個月的孕期怎麼"咻一下"就過去,
過得好快哦!

說不定等到明年米飛滿1歲時,
就會覺得米飛長好快"咻一下"就週歲了,
當然現階段距離他一歲,
還有十一個月辛苦的養育期,
這次我不覺得二月過得很快,
反而有一種"媳婦熬成婆"的辛苦感,
總之熬過最辛苦的新生兒二月,
接下來育兒的日子應該會"苦盡甘來",

米飛出生滿一個月的最近幾天,
我和老公都密集的在2月幫他拍照,
替他的成長留下日後可以回憶的照片,
我的相機畫素太低、拍出來的照片都好矇,
希望今年可以考上公務員,
用公務員的薪水買台高畫素的好相機,
繼續拍照兒子的成長,

說真的在米飛出生之前,
我是極度排斥"小孩子",
被以前帶別人小孩的陰影嚇到,
但是自從開始帶自己生的小孩一個月之後,
就會覺得自己的小孩是最可愛的,
即使他哭鬧的時候是個"磨人的小惡魔",
但在哄睡他的過程時,
會覺得他真的只是個單純的孩子,
而他睡的香甜的臉龐,
就會覺得他明明是個可愛的天使!

米飛現在清醒時表情愈來愈豐富,
喝完奶、換完尿片、洗完澡之後,
他常常都會面露微笑或發出"呵!呵!"的笑聲,
我都會忍不住的問他說:
「什麼事情讓你這麼高興的笑啊?告訴媽媽!」
有時候也不管他只是個嬰兒,
硬要跟他講一些道理,
而老公每天很喜歡幫他洗澡的時光,
因為米飛洗澡時的表情,
就像是個"極度享受伺候服務"的小少爺,

雖然米飛出生的此時,
是我還沒有工作時的時候,
現階段目前靠老公賺錢養家,
但老公常常抱著可愛的米飛說:
「還好當初堅持要把你生下來,
因為米飛實在是太可愛了!
再怎麼辛苦工作賺錢,
只要"有子萬事足"!」

偶爾老公會提起"生第二胎"的事情,
起碼要等米飛滿三歲而且必須我有工作,
才有辦法考慮這個計劃,
看來老公內心深處還是想生個女兒,
不過這都是幾年後的事了,

而公公實在是太疼愛米飛了,
在我懷孕時期,
只是一個月來楊梅跟我們吃飯,
自從米飛出生,
就改成兩週來楊梅看他一次,
只差沒有每週來看一次,

聽前輩說小孩出生後,
會替父母帶來財富,
現在的確應驗了那句俗語:
「男人會在"娶妻前、生子後"獲得財富!」
小昌在跟我結婚前一個月的尾牙抽到6000元,
而在米飛出生後的一個月
獲得親朋好友贊助的紅包與禮品合計約60000元,
接下來就等米飛替我們帶來一台汽車的購車基金,
等到米飛1歲會走路時,
希望買台汽車、能夠讓我們一家三口出遊趴趴走囉!

對了!在這篇"米飛滿月"文章裡,
要一併感謝所有"親朋好友"
給予我們一家三口的彌月祝福,
就不一一列舉出來了,
不管是"紅包禮金"還是"禮品",
都給我們育兒經費上相當大的幫助,
你們的祝福、我們都接收到了!
替米飛謝謝大家!

★米飛滿月寫真照片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lisamiffy&book=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