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文,先來補寫米飛三歲一個月的成長文,

本來是說3/21開始恢復發文,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延至4/6之後才會正常寫文,還請忠實讀者見諒,

如果在這裡留言,我真的沒辦法立刻回覆,

還請大家見諒"全職媽媽"真的很忙碌這件事情,

沒想到文章點閱次數來到了15萬,真是嚇死人的多,

明明已經一個月沒發新文,點閱數還能默默的增加,

真的是謝謝舊雨新知讀者們的支持,依舊感恩吶!

3月1日是米飛滿三歲一個月的日子,按照慣例來寫成長紀錄,

自從孩子正式滿三歲之後,心裡沒在計算他現在幾歲幾個月這件事,

只因三歲到四歲的這一年,每個月的成長發展其實是差不多的,

不會有什麼劇烈變化,現在對外回答小子三歲,不會再多答三歲幾個月,

孩子來到了讓老娘出運的三歲,現在朝懂事的四歲成長之路邁進,

 

【3Y1M食的方面】

米飛是到了滿三歲整的時候,才成功的戒掉了"夜奶"這一餐,

媽媽我也是到了他滿三歲戒掉夜奶後,才真的可以一覺到天亮的睡飽,

小子現在一天還是要喝五次奶,每次各100CC(奶量有減少),

第一次是早上起床奶,第二到四次是三餐飯後點心奶,第五次是睡前奶,

目前是一天刷2次牙齒,一次是吃完午餐,另一次是晚上喝完睡前奶之後,

一樣是早餐吃的少,但午餐跟晚餐的飯量蠻多的,有正常吃三餐就好,

【3Y1M衣的方面】

2015年在"小舞"消費的百元童裝真的買蠻多的,到2016年底都夠穿,

自從小舞取消實體店面,全面改在FB網購之後,我就不想買她們家東西,

真的很懶的買童裝還要搞"預購等待一個月"這件事,

如果到今年12月底,這一年都沒有在"小舞"社團買童裝的話,

打算明年1月1日元旦就永久退出這個社團,不再看她們家的童裝資訊,

今年買童裝的重點擺在"波力",不是波力的童裝,老娘就不想買,

 

【3Y1M住的方面】

五年前跟米飛爸兩個人省吃儉用的買下現在二十坪的小公寓房子,

整個就是買對地方,現在住的地方,生活機能超方便,

我們家到幼兒園、國小、國中,都是步行十分鐘內抵達的近距離,

重點是社區正門口就是面對著一座有遊樂設施的小公園,

只要天氣晴朗,白天會帶小子去公園放電玩耍兩次、每次一小時,

公園免費又好玩,米飛每天都很喜歡去公園走跳奔跑,

【3Y1M行的方面】

米飛現在大車玩具的交通工具一共有四台:

兒童電動汽車、兒童電動機車、扭扭車、滑步車,

大車小車實在是有夠多,都可以開車行賣車了,

但小子現在看別人騎腳踏車時,竟會吵著要買,

讓他試騎鄰車的小腳踏車,而他真的也會自己騎,

最快明年四歲才會買腳踏車給他,今年買不太適合,

 

【3Y1M育的方面】

米飛現在的語言能力整個就是超會講話的,

跟別的小朋友和大人交談也沒有問題,

現在三歲偶爾吵著要去上學,但我和先生仍不為所動,

主要認為小子的自理生活能力還不純熟,

也覺得離家最近的私立幼兒園收費太貴(一個月收費九千元),

等明年滿四歲、有抽到公幼中班後,再談是否要讓孩子提前上學,

【3Y1M樂的方面】

自從米飛今年初滿三歲起,就不再帶他去藥局打發時間,

天氣好,勤勞帶他去公園玩兩次(早上一次、下午一次),

天氣壞,就讓他在家裡客廳玩玩具、看東森幼幼卡通,

孩子長大了,帶出門真的很方便,小子也很愛跟我們出門,

從米飛2歲開始,我們就帶他去北部各大釣蝦場走跳,

到現在滿3歲,很習慣釣蝦場的環境,超自在的在場內空地嚕車,

 

【3Y1M之育兒感想】

老實說,你現在問我懷不懷念米飛以前嬰兒時期的樣子,

我會很堅定的告訴你,我最喜歡他現在變成幼兒的時期,

老娘可是辛苦的把屎把尿了三年,才換到現在出運的時候,

怎麼會想要回去以前照顧嬰兒時期的苦日子呢?

關於生第二個小孩這件事,我個人是覺得很抖,

不到最後關頭、快四十歲時期,是不會認命去生的,

今年我的本命年猴年,身邊有三個女性友人都在今年生小孩,

有兩個是要生第二胎,說真的我很佩服她們下這個決定的勇氣,

我比較俗辣、我沒辦法這麼快再度投入"照顧嬰兒之苦海生涯",

我和米飛爸是真的沒有長輩願意幫忙照顧孩子,

公婆和娘家都是堅定立場不幫忙,連幾小時都不願意,

重點是他們早就忘了、也不肯學習怎麼帶小小孩這件事情,

在這麼克難的情況之下,短期內,我怎麼可能會想生第二個呢?

所以"第二胎"這個話題,這幾年就暫時被我"冷凍"起來,哈哈哈!

 

說真的,孩子滿三歲之後,真的變的超級好帶的,

只因為小子會說話表達他的情緒、需求、想法,讓我不用再猜測,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一點點的"鬧覺"、"起床氣"、"任性"、"盧小小",

但至少可以溝通、勸導、教育,引導他轉變為正確理性的情緒行為,

這點真的太重要了!我超喜歡米飛現在開始變成懂事的小孩,

現在每天跟他交談,都能感受到童言童語、童言無忌的可愛之處,

真的覺得三歲的他,每天都像小天使一樣純真可愛,

他真的是我的"小情人",他每天至少都會主動的擁抱我一次,

然後大聲的跟我說一聲"我愛你",我完全沒教他這句甜言蜜語,

是小子自己看幼幼台學會的,小孩的學習能力真的是潛力無限,

米飛是看東森幼幼台節目,學會所有的日常生活用語跟單字,

個人覺得"巧連智"真的是落伍的幼兒教材,真的沒必要浪費錢買,

往後的育兒之路雖然還很漫長,但我開始覺得超級有趣好玩的,

現在才能徹底的開始感受到,陪伴孩子成長是超值得的事情!

 

 

 


 

 

 

 

 

 

 

 

 

 

 

 

 

 

 

 

 

 

 

 

 

 

 

 

 

 

 

【3Y1M住的方面】【3Y1M住的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