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4/10這段期間過得非常充實,待我娓娓道來,

4/1(三)這天是好友Melody的生日,早就在3月就寄生日卡給她,

當天也打電話祝她生日快樂,沒想到我只送她卡片,

她竟然在4/1寄來一件給我的"生日驚喜箱",

裡面裝滿了她細心挑選準備的小禮物,真是感謝吶!

4/2(四)還好停水計畫延至4/8開始,這兩天還有水可以用,感恩!

4/3(五)老公放清明連假的第一天,3/31訂的新床墊送來,

看到睡了四年的破爛床墊被載走,心中真是爽快,

從這天起,一家三口睡覺開始睡新床,新床睡起來真的好軟好舒服!

 

4/4兒童節、4/5清明節連續2天下午,一家三口都去蝦暢玩,

米飛爸慶生的最好方式就是讓他連續2天釣蝦拉爽爽!

而我的工作依舊是貼身的在顧小孩,什麼時候我才能放假?哀~

4/6連假的最後一天待在家收心,只因老公隔天要上班,

這週天氣真的變化得太快,正是所謂的"春天後母心",

4/6(一)當天,米飛還在怕熱的穿短袖短褲的時候,

4/7(二)隔天,天氣馬上從夏天30度變成冬天15度,

一口氣下降十度的後果是,4/7雖然一大早給米飛趕快換穿長袖長褲,

結果還是比不上變天的速度,米飛還是感冒發燒,

當天晚上,米飛爸趕緊請2小時事假提早返家、開車帶小孩去看病,

這是米飛第二次生病,生病的緣由跟第一次一樣,

都是沒有立刻在溫度下降前穿暖暖,導致打噴嚏、流鼻水、小發燒38度,

還好吃2天藥就痊癒,下次溫差10度的氣象預報,千萬不能再輕忽了!

 

4/8(三)是今年桃園市全區第一次的停水,這天家裡的水塔還夠撐一天,

當天老公還是照常上班,而我就盡量和孩子待在家,出外買三餐都是速去速回,

4/9(四)這天老公放停水假、但4/11(六)要補班,趁著平日放假的空檔,

早上跑了一趟戶政事務所跟區公所,把3千元育兒津貼的申請手續辦完,

下午水塔庫存的水用光、一滴都不剩,晚上就開車去中和公婆家洗澡,

外出洗澡好麻煩,好多行頭家當要帶,重點是米飛在公婆家浴室洗澡時、從頭哭到尾,

因為這是他第一天在外面洗澡,所以膽小的他格外的害怕,

還好老公替小孩洗澡的速度都是快狠準,就結束了孩子的小哭鬧,

這也是第一次一家三口到外地洗澡,真的好麻煩、超不方便,

於是我跟老公決定改變策略,反正停水的那兩天,週三還有水塔可以撐一天,

真正停水只有週四這天而已,決定當天燒熱水加入事先儲備的冷水,

給孩子在平常的時間洗澡,而我們夫妻倆就等凌晨12點水來的時候、再洗即可,

這樣是比較方便省錢的作法,反正大人可以忍耐晚一點洗澡,小孩就沒辦法!

 

4/10(五)是童心鞋麗老板娘的生日,已經在fb跟line祝她生日快樂了!

這天原本老公要正常銷假上班的,結果就在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現喉嚨痛,

沒錯!是被兒子傳染的,不得已請了一天病假,看完醫生在家吃藥休息,

到了下午,換我鼻水直流不停,此時我知道已經被老公傳染感冒,

結果換我也去看家醫科拿藥,只能說米飛這次的感冒病毒實在太強了,

讓我跟老公都雙雙中了感冒的標,小子感冒吃了三天的藥好了,

接著就換成我跟老公感冒,被小孩傳染到感冒,真的是很無言啊!

這天我感冒很難受就算了,還要同時承受生理期的腹痛,

就算是感冒生病的時候,我依舊是要繼續著帶孩子的工作,

毫無病假可言,此時此刻真的覺得自己是全職媽媽,真的偉大又辛苦!

 

4/11(六)上班一天,4/12(日)老公又放假一天了!

總而言之本週老公上班的時間超級混亂,放假日都被停水假打亂,

聽說4/11、4/12全省會下兩天的豪雨,千萬拜託老天爺要讓雨下在水庫裡,

要不然雨下錯地方,下週還是要繼續實施恐怖的"供五停二"給水行動,

先預告下篇網誌是Alisa35,沒錯,4月15日是老娘滿35歲的生日,

歡迎大家提前留言在這裡,祝我2015年生日快樂,這樣我會很感動的,

在此先謝謝大家,對了!4月會寫到第68篇文章,

剩下的32篇攤成每個月寫4篇(每月1日、15日、30日、彈性任一天),

大家有空的話,就來"follow"米飛媽的文章吧!再度感謝!

 

【題外話】自今年4月起,我的手機3G上網服務選擇停掉,若要續用就要被迫二選一,

「第一個選擇」:高月租費跟上網費都要綁約至少2年,才能享有上網吃到飽的服務,

這個選項完全不考慮,全職媽媽實在沒空天天講電話、也沒空一直滑手機上網,

現在179元月租費是完全不綁約的最低月租通話費率,所以我才選這個,

重點我根本沒在打電話,還嫌這月租費不夠低哩!

「第二個選擇」:3G上網儲值1GB、這1GB供使用3個月,儲值一次199元,

如果在3個月內提前用完1GB的流量,手機網路就直接斷掉、不會加收,

若1GB的流量在90天內沒用完,流量不能展延、也不會依比率退錢,

 

目前打算手機不辦3G上網,先連結家裡的WIFI上網用用看幾個月,

如果實驗看看出門在外手機沒上網服務,實在很不方便的話,

不得已再選擇第二個選項好了,其實帶孩子出門、在外真的也沒時間上網,

原先每個月付費149元(1.5GB)3G上網的優惠費率,

才使用一年半就約滿到期、不得再享有此優惠方案,台灣大哥大真的很小氣,

算了!反正我待在家的時間最久,就用WIFI手機上網、看一下FB跟LINE解解悶就好,

就當作是每個月替老公省150元手機上網費吧!

老公說我如果選用"799元手機上網網路吃到飽"的服務,他付得起這筆錢,

但我覺得沒必要花這799元,我連199元都不想花了,

因為我超級討厭手機月租費、上網費要綁約的這件事,

自從接收了老公的舊手機IPHONE4使用了1年半至今,

我覺得IPHONE4超好用的啊!自然就不會想再買新手機這件事,

我對3C產品的購買慾望真的是0,可見我真的是"勤儉持家"的好太太啊!

大家說是不是啊?哈哈哈!這篇就寫到這裡了,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