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原先標題是中規中矩的「育兒用品功課」,

後來覺得"甜蜜的錢坑"比較好笑一點,

自從生了米飛之後,一腳踏入"育兒用品的世界",

才知道小小孩的東西琳瑯滿目、多到目不暇給,

如果沒有高度的自制力跟精打細算的堅持原則的話,

很容易失心瘋的亂買,掉入買不完的育兒用品錢坑,

才稱之為"甜蜜的錢坑",畢竟買東西給小孩真的會很捨得,

不過我是小資媽媽,理智到老公都說我是"虎媽"來著的,

 

【育兒用品-食(0-2歲)】

比起其他全職家庭主婦來說,我比較輕鬆的是不用煮三餐,

並不是有家人會煮好好給我吃,而是我根本不會煮、平日都買外食,

米飛6M~1Y這半年,老公並沒有要求我學煮"副食品",

這半年就給孩子在配方奶中添加"桂格麥粉"而已,

1Y~1Y6M副食品就是自煮稀飯或市售現煮的玉米濃湯,

從米飛滿一歲半起,我就讓他跟著我吃大人的三餐主食到現在二歲,

米飛也適應的很好,牙齒長好快,已經有16顆了,

配方奶一天還是要喝6次、每次才120CC就當成飲料在喝,

 

一歲半以前都是用免費的贈品餐具,真的很難用、不好挖食物,

米飛滿一歲半起,才開始花錢買幼兒餐具給他自己練習吃飯,

EDISON餐具真的超好餵的,2Y跟3Y尺寸各買一組湯匙、叉子,

米飛用2Y餐具自己吃飯,而我用3Y餐具輔助餵他吃,

至於Calibowl的塑膠碗雖然一個要200塊有點兒貴,

但是真的很好用,米飛使用這些餐具組都拿的很習慣,

這樣一來,米飛爸就不會唸我亂買東西了!

 

奶瓶:自費買NUK塑膠的兩大兩小、很好用,

奶粉:1Y前喝金愛兒樂、1Y~2Y6M喝金幼兒樂,

2Y6M之後想讓兒子改喝豐力富幼兒成長奶粉,

餐椅:費雪寶寶餐椅1390元,

從米飛6M一直服役到現在2Y,希望它可以撐到3Y再退休,

水杯:1Y~1Y6M是用綠色大眼蛙200ML(280元),

1Y6M~2Y現在改用綠色利其爾330ML(520元),

 

【育兒用品-衣(0-2歲)】

米飛一歲前的衣服大部份都是穿免費的(贈品、恩典牌、公婆買的),

1Y-2Y沒有恩典牌可以撿,只好自已花錢買,在米格官網也是買的很爽,

自從買習慣lativ的童裝之後,別牌的童裝就不會想買,

就連很流行的韓貨童裝也跳過,但都要轉帳匯款,

不能刷卡的童裝,很自然的就不想買、管你的衣服有多好看呢!

身上的現金都是用來買三餐伙食的,不能輕易的隨便揮霍!

 

米飛一歲半之前的鞋子跟襪子都是穿免費的贈品跟恩典牌,

但滿一歲半之後也是沒恩典牌可以撿,也是開始要掏錢自己買,

童襪購買處:楊梅思夢樂(因為可以刷卡),

童鞋購買處:楊梅童心鞋麗(雖然現金交易),但它有進"米菲兔鞋",

米飛現在穿的是15cm的第一雙"米菲兔鞋"(450元)是2014年11月買的,

第二雙"米菲兔鞋"16cm(650元)打算1月10日去店裡把它偷買回來,

當作是給米飛二歲的生日禮物,媽媽我都給他盤算好了!

 

【育兒用品-住(0-2歲)】

話說米飛的遊戲床至今服役兩年,打算今年7月或是12月讓它除役,

一歲半之前這小子還會乖乖的睡他的小床,但半夜都要夜奶,

一歲半之後到現在二歲,已經很自然的把它當成床圍欄杆使用,

自從米飛開始跟我們睡大床之後,就慢慢減少夜奶的頻率了,

難怪有些前輩說不要買嬰兒床、浪費錢,還好遊戲床只要1900元算便宜,

能夠使用2年也算沒有浪費錢,當初還幻想小孩會乖乖在裡面睡到滿3歲哩!

今年等米飛2Y6M時,考慮購入汽車造型的"學習便器結合洗髮椅二合一"899元,

今年夏天開始要訓練米飛白天去馬桶大小便,看今年底是否可戒白天的尿布成功?

紙尿片:0-1Y用白幫,1Y~1Y6M用綠幫,1Y6M~2Y用滿意寶寶(晚)、活潑寶寶(日),

 

【育兒用品-行(0-2歲)】

超級萬能"腰凳揹帶"已經使用整整一年,用到今年底滿兩年,才會讓它退休吧!

至於那打入冷宮的陽春牌手推車(2500元),使用次數約10次就已經收在倉庫角落,

還好手推車是買超便宜的陽春款,不過沒用幾次也真的是浪費錢,

米飛的玩具大車目前只有購進兩台,都是買奶粉送的贈品,錢就不會花得太心疼,

希望兩台愛車被主人寵愛的時間可以久一點,應該可以玩到4歲吧!

美的適藥局有台黑色BMW遙控大汽車5500元,好想買給米飛玩,

但這麼貴,米飛爸一定不肯掏錢,還是讓孩子僅止於看看、過過乾癮吧!

兒童汽車坐椅是在丁丁買"納尼亞-卡通動物系列"灰色3690元(公公贈送),

 

【育兒用品-育(0-2歲)】

在米飛一歲半時,買完三本有聲書(單字本、點讀本、音樂本)之後,

就再也沒買其他書籍,米飛自從有了車子之後就不愛讀書了,

其實米飛有半打繪本故事書,這6本都是親朋好友贈送的,

他其實現在沒興趣翻繪本,更別說有耐心聽我唸故事書,

等小孩滿三歲之後,我想試著每天唸故事書給他聽,

但是不會花錢買繪本故事書,因為楊梅圖書館的兒童書籍多到爆,

所以免費借回來看就好啦!是不是很精打細算啊?

花錢買童書是個錢坑,千萬不要輕易的跳進去!

對了!我以後都不會訂巧虎,因為米飛不愛他,

他若想看就點免費的YOUTOBE好朋友選巧虎即可,

 

【育兒用品-樂(0-2歲)】

自從米飛滿一歲半之後,平日白天就會試著帶他出門趴趴走,

如果天氣理想的話,一週五天盡量安排不同的行程讓他玩耍放電,

例如:週一去童鞋店、週二去思夢樂、週三去翔翔家、

週四去公園、週五去麥當勞,但如果天氣很糟的話,

就只能天天關在家裡玩車子,頂多買三餐時出門放風一下下,

如果今年十月米飛爸有考上警察特考的話,

米飛快滿三歲的時候,一家三口就會出國去香港三天兩夜慶祝上榜,

然後等米飛爸受訓完、米飛滿四歲半時,全家再去日本迪士尼樂園玩,

希望這些玩樂計劃屆時都能如願成行囉!

 

在米飛2歲時,我們家買二手汽車,真的是為了方便帶他出門趴趴走,

因為他長大了,搭乘大眾通輸交通工具太久的話,真的會哭鬧,

去年十月買了汽車之後,不管回公婆家、去餐廳吃飯、去賣場血拚,

米飛爸開車當司機,而我和米飛就坐在後座,

米飛有了YOUTOBE的可可蒙伺候,坐車時就不會哭鬧不休,

所以說買汽車開車帶孩子出門,實在是一項非常值得的投資,

雖然揹車貸是免不了的事,但方便省時不求人,一家三口開車出遊開開心心的!

 

【育兒用品買買樂之總結感想】

現在給米飛買的所有育兒用品,未來都會全數傳承給他的弟妹跟孩子(也就是我的孫子),

就算第二胎是生女兒,在女兒上小學之前,衣服一定都是撿米飛的來穿,

等到小孩上小學之後,再給他們倆分開買衣服,至少可以省一筆學齡前置裝費,

其實真的是生了米飛之後,我才開始從事以下以前都沒做過的事:

(1)幫孩子挑童裝、童鞋、小孩用品,

(2)看"丁丁"、"美的適"藥局廣告DM、逛藥局買育兒用品,

(3)陪孩子看電視"MOMO親子台"跟"東森YOYO台",

(4)上網查育兒資訊知識,

(5)上網看別人的育兒經驗、也跟別的媽媽聊育兒經,

(6)帶小孩逛玩具店要快狠準、買定離手,免得小孩會失心瘋的繼續想買,

(7)精打細算的比價要給小孩買的物品價錢、品質、附加價值,

(8)觀察小孩喜歡什麼玩具,有原則的買給他,

(9)開始學習怎麼當個媽媽,

(10)思考自己未來要做什麼工作可以兼顧到家庭生活,

小孩徹底改變了我30歲後的生活,

雖然全職帶小孩初期真的很辛苦,

但隨著小孩長大,小孩帶給我生活的甜蜜感真的愈來愈多,

看到新聞層出不窮的劣質托嬰中心與壞保母的可怕案件之後,

我很慶幸現在有時間及能力可以自己親力親為的照顧孩子,

未來的育兒之路會越走越順遂的,繼續加油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