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是沒有要發文的,但今天在帶小孩的時候,

碰到孩子在同一天發生"天使的乖巧"與"惡魔的哭鬧"的情形,

想說就記錄一下吧!算是有感而發…

2014/7/19(六)凌晨3點,米飛竟然沒有哭醒討夜奶,

讓我跟著他從凌晨12點半一路睡到早上6點,

而且早上6點還是我剛好起來上廁所,

恰巧兒子睡到此時才肚子餓,才發現這天他沒夜奶也!

難怪我早上6點起床給他泡奶時,有一種睡很飽的感覺,

喝完奶哄了半小時,6點半放他睡自己的小床到8點半再喝一次奶,

然後再從8點半到9點半在大床陪睡,今早9點半用哭的叫爸媽起床,

寫到這裡,都還覺得米飛是乖巧的小天使,

 

白天我仔細的思考這天發生"沒夜奶"的奇蹟,原因為何?

讓我想到昨天晚上九點,這小子跟著爸媽一起吃宵夜,

他大概吃了3顆章魚燒小丸子,也喝了100cc的水,

晚上11點半再補100cc的睡前奶給他喝,

由於他吃得很飽,所以半夜就不會肚子餓而討夜奶,

戒除夜奶的最好方法,原來是晚餐要給他吃飽飽,

得知這個絕佳實驗結果,現在每天晚餐就是要餵飽他,

這樣我跟老公才能"一覺到天亮",以後就這麼做!哈哈哈!

 

在飲食與規矩方面,米飛算是個乖巧聽話的小人兒,

就是我們餵他吃正餐時,他會乖乖的坐在餐椅上吃飯,

不管是吃的白飯、麵條、麵包、土司、水果,

還是喝的鮮奶、豆漿、奶茶、果汁、白開水,

他都照單全收都吃、不排斥,是個不挑食的好孩子,

當他開始含飯跟想離開餐椅的時候,就知道他吃飽了!

 

接下來要說米飛變小惡魔的情形,

照理說早上9點半起床,通常玩了4小時就是午覺時間,

到了下午2點,想說先塞100cc的奶給他、讓他昏睡,

他竟然精神很好、不想睡覺,但又給我一直歡,

在房間玩到3點關不住、又跑到客廳玩,

索性把房間冷氣關掉,讓他在客廳玩時只吹電扇,

看他會不會因為熱到受不了、想回到涼涼的房間,

結果這小子只吹電扇也能在客廳玩半小時,

玩一玩就大便、大便時也大哭,幫他清潔完畢,

想說讓他在浴盆泡澡,把全身的汗洗掉,讓他舒服一點,

泡澡玩了五分鐘後,幫他把衣服穿好,

 

也快4點了,想說開房間冷氣、開始哄他睡覺,

少爺竟然又給我鬧覺、抵抗不肯睡覺,

可是他明明就一直揉眼睛、打哈欠啊!

這小子從小到現在,不管是午覺還是晚上睡覺,

都一定要鬧覺,著實像"番國來的小惡魔",

最後出絕招、又泡了100cc奶給他喝,

結果一喝完,準時四點鐘馬上昏睡,

 

今天的午覺拖了6.5小時才肯就範,算是破了以往的紀錄,

難怪我會這麼想紀錄下來這段"番歡的歷史",

小孩子就是這樣搞怪,乖巧睡覺的時候像個小天使惹人憐愛,

歡歡大哭時就像個小惡魔令人抓狂,

但不管是小天使還是小惡魔,他終究是我的小寶貝,

有時候真的很想扁他,但也只是打他的小屁股(有尿布包著),

看到他那像極自己的小臉,怎麼可能狠狠的揍他呢?

可能是母愛的天性使然,我照顧自己的小孩就是出奇的有耐心,

換做是帶別人的小孩,我應該會放棄求饒、馬上把小孩還給他爸媽吧!

今天的心情日記就寫到這裡,趕快收尾停筆,怕小孩午覺又提早醒了,

下次再上來發牢騷,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