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1(四)是米飛滿9個月又3週的日子,恰好是節氣當中的"小雪",

台灣今年末的冬天來的特別早,米飛的冬季衣物及厚被早早就準備好且派上用場,

這篇想記錄的是米飛0-1歲的食衣住行育樂的一些項目,

【米飛0-1歲的食】

好像是11月中旬的時候,老公發現米飛下方的門牙長出兩顆小小的牙,

但這兩顆牙非常的小而且還沒有長齊全,至少符合"九個月長牙"的習俗,

俗語說:"七坐、八爬、九長牙、十扶站",米飛的坐、爬、長牙都是在本月發展成熟,

雖說有長牙了,但我和老公決定不要"揠苗助長"米飛的飲食習慣,

在他滿週歲前,現階段仍舊是泡奶粉加麥粉當作米飛的每餐食物,

等到米飛正式滿週歲當天開始,再改成三餐煮稀飯加兩餐奶給他吃。

 

【米飛0-1歲的衣】

原本以為六甲村的衣服可以撐到米飛滿一歲的,結果才穿到八個月就緊蹦了,

後來演變為米飛的衣服來源:一半自己掏錢買、一半等待"婆婆牌"跟"恩典牌",

通常我會先等等看婆婆是否有買全新的"奇哥牌"(婆婆已是奇哥的VIP了)

如果有等到想要的名牌衣就不用買,若沒等到想要的款式就上網在米格(lativ)買平價衣,

這個月初換季的時候,常去光顧的日本料理店的老板娘,

整理出十套他兒子穿不下的冬裝給米飛,雖說是二手衣但質料都是百分百純棉的哦!

有了這批人家贈送"恩典牌"加上婆婆不定期贊助的"奇哥牌",

米飛1~4歲的冬季長褲、長袖、背心都可以不用再買,省不不少開銷,

剩下要買的冬裝衣物就是"羽絨外套"(在等lativ換季下殺最低價再添進),

而米飛1歲後的夏季衣物,就等待婆婆明年的熱情贊助名牌衣跟可能會有的恩典牌。

 

【米飛0-1歲的住】

米飛從滿二個月開始可以睡過夜時,老公就準備好遊戲床大床給米飛睡,

預計遊戲床讓米飛睡到2~3歲,等到米飛真的長大睡不下時再給他改睡大床,

這次第一波寒流來襲時,就把睡袋完整的舖在遊戲床上面讓米飛開始睡在裡面,

本以為米飛會認棉被哭鬧不想睡,沒想到純棉超暖的睡袋讓米飛睡得更安穩,

看來他很滿意自己冬天的暖床舖,他的床舖舒服到我都要想要進去偷躺了!

但床限重15公斤,老公嚴格禁止我偷躺而破壞了米飛的床,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實在是太幸福了,連睡袋都是百分百純棉的材質呢!

 

【米飛0-1歲的行】

現階段米飛的代步工具仍然是手推車,而且他已經躺的很習慣這台戰車,

視他為自己的所有物,等到米飛滿週歲之後,我才會想要使用手推車帶他出去溜躂,

現階段天氣冷加上他還不會走路,所以就乖乖待在家過冬吧!

今年家中還沒有預算買汽車,自然的連"嬰兒汽車座椅"都還不用買,

誠摯的希望明年會有點小錢可以買車,實現一家三口假日開車出遊的願望!

 

【米飛0-1歲的育】

由於米飛現在白天仍要小睡4次(每次半小時),加上他還不會啊啊叫什麼疊字詞,

所以我不會提前放什麼兒歌cd給他聽,也沒有唸故事書給他聽,

想說等他滿週歲再做這些活動,到時他聽得懂也比較有意義,

現在偶爾頂多放個youtube上面幾分鐘的巧虎給他聽,

剛開始他會聽得很興奮,但聽個幾分鐘又沒有耐心的沒在聽了,

就再慢慢觀察囉!滿週歲之後,就會天天給他聽巧虎,

如果米飛有興趣的話,預計一歲半時給他訂一年份的"巧虎寶寶版"。

 

【米飛0-1歲的樂】

目前米飛在玩的大型玩具就只有"拉梅茲布質玩偶"(8M)跟"費雪踢踢腳鋼琴"(4M),

等他滿十個月的時候,應該會買台玩具電話給他,

因為他每次看我跟老公在講電話的時候,都會興奮的一直叫,

我猜想他是想要玩電話吧!老公也同意買這項新玩具給米飛,

所以在米飛滿1歲之前,就讓他每天玩這三項玩具就夠玩了!

小孩子的玩具真的很多,不可能每樣都買,只要買重點玩具就可以了!

等米飛到了1~2歲這一年,再視經濟狀況添購必要的玩具即可,

為娘我已默默列好四項育樂用品清單(預計2014年分次購入):

(1)費雪音樂便器(目前賣1200元),如果明年沒漲價就會買此牌,

(2)樂高積木基本款(目前賣2100元),視預算充足與否再購進,

(3)米飛全套故事書(目前賣3600元),老公說這項是我自己私心想買的(被發現),

(4)巧虎寶寶版一年份(4800元),這套教材聽說真的很不錯!

 

終於把這篇「米飛的0-1歲食衣住行育樂」寫完了,

這篇是花了兩天的米飛午睡的空檔才得以完成,

話說米飛現在白天午睡的時間真的非常的短,正所謂的"黃金半小時",

若想要暢所欲言的寫網誌的話,必須趁少爺小睡的黃金半小時火速完成,

還好我只是單純的抒發育兒心情的素人而已,並非專職的發文部落客作家,

就不會有"整理照片"、"寫文外加圖的搞工作業"、"截稿時間"這些壓力因素存在,

每次寫完育兒的碎唸文章之後,我的心情就變好了!(因為吐完苦水啦!)

下次發文就是12/2「米飛十個月」的紀錄文,今天就紀錄到這兒,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