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米飛邁向第二個月,
白天的米飛十分的乖巧,
就像個小天使一樣的可愛,
只要喝完奶、拍出嗝、換完尿片,
三十分鐘內就會自動睡著,
不太需要刻意的哄睡,
現在還是維持兩小時喝一次90CC的奶,
可能要等到滿2個月、4/1時,
才有辦法增加奶量、就等他唄!
而他每回合都只睡1小時~1小時半就會醒來討奶,

凌晨的米飛非常的盧小小,
成了令人抓狂的小惡魔,
我們倆觀察了一週後發現,
從3/1至今的每天凌晨12點到2點這兩小時,
是米飛固定盧小小的時間,
很奇怪的是在這2個小時,
凌晨12點時給米飛喝睡前奶,
希望可以從12點起睡3小時再醒來,

這位小少爺就是不配合,
凌晨12點整喝完奶、換完尿片、也拍出嗝,
將他抱在懷裡想等他自行入睡,
結果盧小小的活動開始,
他眼睛瞪大大的說不睡就不睡,
不睡也就算了,
在我懷中不停的扭來扭去、不安於室,
扭到一個極限時就開始盧小小的哭,
只好開始搖他、哄他,
他就給你連續盧小小兩小時,
盧到了下一回合凌晨2點再喝一次奶的時候,
才給你乖乖睡覺,

偏偏凌晨12點~2點又是老公正要準備睡覺的時間,
聽到米飛盧小小的哭聲,
他整個就爆怒的罵米飛不聽話,
本來想說白天不要給兒子睡太久,
看他凌晨會不會比較好睡,
結果他白天就是愛睡覺,
怎麼吵他都能入睡,
聽網路鄉民媽媽們說嬰兒第1~2個月,
作息都還是日夜顛倒,
一直要到第3個月才容易調整跟大人一樣的作息,
這個月只能忍耐!
------------------------------------------------------------------------
2013/3/9(六)早上去婦產科回診,
醫生幫我用超音波檢查,
他說我子宮復原狀況良好、它也回歸到原來的位置,
意思是說現在小腹部上的肉全都是贅肉,
要靠減肥才能消除突起且鬆垮的小腹,
他說:「你沒有繼續餵母奶,對不對?」
我說:「你怎麼知道?」
他說:「透過超音波掃瞄,看到你的卵巢已經正常的在運作,
所以下個月你的生理期就會來了,
要小心避孕、不要再度在今年中獎了!」

另外醫生還說:「下個月你生日到了,對不對?」
我很驚訝的回說:「嗯!對啊!」
(心想醫生怎麼會突然提起我的生日日期?)
他說:「生日過完後4月份找時間來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吧!」
我說:「好啊!」
(心想醫生還蠻貼心還會提醒這個產後的健保給付福利,
算是一種另類的產後門診服務吧!)

今天秤體重竟然復胖來到了77這數字,
上次量才76而已啊!
也就是說產後至少有7公斤的肥肉掛在我身上,
其實依我這麼矮的身高156,
標準體重是50公斤(最重的極限),
但現在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帶小孩,
所以減肥的計劃只能"循序漸進",
週一到週五一天吃兩餐:早餐跟晚餐,
每天都會穿著"媽媽餵"的塑身衣外加緊緊的束腹帶,
週六跟週日這兩天分別抽半小時去公園快走運動,
現階段也只能先這樣減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