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六)今天早上第七次產檢(健保給付)--第34週,
下次健保給付的第八次產檢在2013/1/26(六)--第36週,
今天老公感冒生病沒陪同產檢、在家休息,
血壓127/75正常、小便顏色也正常,
本人體重正常86.7kg、沒再繼續飆升,

距離上次產檢日間隔了2週,
今天直覺米飛一定變肥了,
因為我的行走越來越不便,
例行性的照超音波,
沒錯!米飛第34週的體重到達3300kg,
醫生量了米飛的頭圍、估體重,
說他的體重跟頭圍已經是第40週的胎兒數值,
真的是太大了!

醫生說我下次第36週來產檢,
如果再不好好控制小孩的體重,
米飛可能又會胖到3700kg,
由超音波估計的胎兒體重
與實際會有10%的誤差值,

但邁向第9個月的米飛,
真的營養吸收得太好了!
孕期的最後2個月,
只要吃到鹹的東西、腳就會水腫,
只要吃到甜的東西、胎兒就會長很大,
飲食真的很難做到完全清淡的地步,

我問醫生:
「現在34週適合生產嗎?」
「胎頭有下降的樣子嗎?」
他回答:
「現在生不好吧!等到第36或第37週,
待胎兒的所有器官都發育成熟再生最好!
而且胎兒胎頭還沒下降啊!
要現在生、還早哩!」

我問:「如果要生到時胎兒超過4000kg,
就可以剖腹生了嗎?」
他說:「如果你要先嘗試自然生試試看也可以,
如果真的因為胎兒太大生不出來,
屆時再改成剖腹產也可以!」

看來接下來的產前一個月,
真的要少喝甜飲料,
別的瘦媽咪是擔心小孩若太小隻,
生出來就要住保溫箱,
而我是要擔心兒子太大隻、會很難自然生,
兒子啊!你不要再吸收太好了,
這樣會讓我很難生你!

自從孕期進入第8個月(第32週)之後,
米飛24小時都在胎動,
頭頂到膀胱時、讓我差點漏尿,
雙腳都會不定時的頂我的"胃"、"肋骨",
讓我想嘔吐又吐不出來以及
頂到我的肋骨好疼痛,
讓我常摸他踢我的部位,
好好的安撫他的腳別一直頂住,
而他的雙腿三不五時同時踢我的肚子,
就像是在打鼓一樣,
讓我的肚皮不自覺的狂抖動,
他真的很牛也!
--------------------------------------------------------------------------------------------
2013/1/12(六)下午參加怡仁醫院一月份媽媽教室,
第一堂課-「預防難產」,
主講如何協助順產的主要事項,
順產且快速重點:胎位正、胎兒適中、孕婦多運動、孕婦體質佳,
醫生說初產婦自然產的平均產程時間是10~14小時(在不打無痛情況下),
沒想到生第一胎要痛上半天的時間,
真是嚇死人了!

第二堂課-「拉梅茲呼吸法教學」
主講"拉梅茲呼吸法"在三個產程進度當中的不同執行方式,
還有介紹產前產後的小運動,
讓身體盡速恢復到正常狀態,
因為有發簡易講義,
所以回家可以照本宣科的練習,
這方法是懷孕第28週就可以開始練習,
不過偷懶的我大概會等到第36週時,
才會開始密切的練習及規律的半小時散步運動,

今天天氣很糟、外頭陰雨綿綿,
但今天這場媽媽教室的參加人數,
比起以往的出席率來說,
呈現爆滿的狀態有三十幾人參加,
看來大家都是衝著"拉梅茲呼吸法"這課程來的,
雖然"再生緣"送的小禮物也是少得可憐,
但我主要是來上課的、就覺得禮物爛沒差,
"拉梅茲呼吸法"真的蠻實用的,
若是能在陣痛待產時積極執行,
多少都能分散陣痛感覺的注意力,
認真執行的話應該可以省下"無痛無娩"的錢才對!

這次課程特別放映了
各5分鐘的"自然產"及"剖腹產"影片,
原來剖腹產的過程這麼血腥,
看完兩者影片之後,
更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自然產",
下次2月2日的媽媽教室,
如果米飛還沒要退房的話,
我一樣會參加,
畢竟往後若有機會生第二胎,
就不會再參加任何的媽媽教室了!
---------------------------------------------------------------------------------------
米飛的家當全部都買齊,
給他穿的衣物全都洗好、熨好、摺好,
連他人生中的第一床棉被也準備好,
現在就剩下把他的床組裝好,
他的窩就大功告成,
不過距離他出生的日期還有2週,
所以剩下的工作慢慢弄吧!

為了他的出生所準備的物品,
每一項都是極燒錢的花費,
還有公婆多少有贊助一些育兒經費,
要不然年終獎金鐵定不夠支付這些開銷,
還好這些東西一生只要買一次就好,
而且可以讓第二胎沿用,
第二胎用完後,
就把它們保存好留給第三代的孫子使用,
只是第一胎生一個就這麼燒錢,
那一次生雙胞胎的家庭,
就是加倍的燒錢了,
此時我就會慶幸自己還好沒生"雙胞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