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六)天氣雨,
早上4點起床如廁後,
肚子出現隱約的疼痛,
不太像是要生產的陣痛感,
就這樣不舒服的忍了2小時,

6點正式起床後,
竟忍 不住的衝到廁所馬桶嘔吐,
把昨天的晚餐全吐了出來,
這次肇事的主因是連吃熱的排骨酥+冷的鹽水雞,
原來我又吃壞肚子了,
再等待2小時後,
8點半終於可以衝去婦產科求救,

一到門診室告知醫生,
我說:「我又吃壞肚子了!」
醫生開玩笑的說:「昨晚吃太多湯圓是嗎?」
我說:「是吃炸的東西。」
大概敘述了一下病況後,
醫生就開了治腸胃炎跟感冒藥給我,
順便照一次超音波做產檢,

這次血壓正常121/79,
尿液測試也正常,
我的體重85kg整,
比上次輕了半公斤也,
竟然有種開心的感覺,

小孩的外型、心跳、胎位皆正常,
但米飛的體重飆到2200kg(第34週)的數值,
我變瘦了、但小孩變重,
代表我吃的營養都百分百給小孩吸收了,
我吃什麼他就全部照單全收,
這算是好現象,
我的乖兒子現在知道要胖他、不要胖到媽媽,

醫生叫我不要吃太補,
免得胎兒大太快太重,
如果超過4000kg就要剖腹產,
若沒超過但接近4公斤的話,
小孩太大隻也會造成自然產很難生,
距離上次的產檢才間隔3天,
米飛體重就增了300kg,

難怪前輩媽咪說胎兒到後期的體重,
都會迅速的飆增,
原來就是這個道理,
老公一直說米飛大概1月底就會出來,
但我希望他2月初報到,
最好是在2/1~2/9這段期間出生,
不要拖到過完年後,
兒子啊!你有沒有聽到媽媽的喊話呢?

懷孕後期這兩個月,
我真的只吃三餐而且都五分飽,
沒再吃點心跟宵夜,
也沒常喝精雞跟吃任何補品,
米飛體重就長這麼快,
如果我真的再額外進補的話,
米飛體重一定會失控,
接下來的一月,
勢必要好好控制他的體重在3公斤以內,

這次看病兼產檢花了260元自費掛號費,
一口氣吃"腸胃藥"跟"感冒藥",
雙管齊下的一起治療,
今天按三餐飯後吃藥,
肚子不再疼、鼻子不再塞,
看來隔天週日應該就不用再吃藥,
米飛似乎不受我身體不適的影響,
照樣在我肚子裡狂踢,
看來他真是個健康的孩子,

今年冬天完全不需要買暖暖包,
現在我身上就有現成的2公斤重暖暖包,
有了米飛的體溫加持,
讓我冬天在家真的比較不怕冷,
這倒是真的,
但出門還是要包得緊緊的,
免得寒風再度入侵細縫處,

深感這次地特的
"行政學"、"公策"、"行政法"的申論還是寫的不好,
現在12/20~12/31週一到週五,
老公去公司上班的時候,
而我在家的工作就是看三科的dvd,
再做一次全盤完整的地毯式複習,
先把行政學dvd第1~10集跟
公策dvd第1~17集看完,
明年1/1~1/31這一個月,
再把行政學第11~34集跟
行政法40集dvd看完,

有讀者說我怎麼那麼拚,
地特考完只休息一天後,
又開始準備明年高普考,
明年2/1~2/28,
必須專心的做月子調養身體跟顧小孩,
二月整個月肯定是無法碰到課本,
而明年3~6月最後衝刺期的4個月,
一定是過著邊顧小孩邊看書的日子,
因為我沒有婆婆跟媽媽可以幫忙帶小孩,
到時都是我跟老公親力親為的自己顧小孩,

預計2月後的生活會非常忙碌,
所以趁著產前一個半月的空檔,
趕緊將重點主力的3科課程,
再做一次密集的加強複習,
等到2月1日到來,
不管到時生產了沒,
我想開始放自己假,
充分的休息待產,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要這麼拚的原因,
趁著還沒生產之前,
好好把握這空閒的黃金時期k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