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12月地方特考開放報名:9/11~9/24,
報名時間從即日起開跑,
想必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今天先上"考選部"網路報名、印報名表,
切記先不要去繳錢,
一切都要等到9/19生殺大權的公布後,
才能決定是否要完成剩下的報名手續,
只剩一週、決定是否革命成功的日子就要到來~

話說今年底的地方特考,
桃園縣三等跟四等的開缺終於出現,
但仍舊是"僧多粥少"的少得可憐,
三等開缺4名、四等開缺2名、五等開缺4名,
這樣的訊息透露出,
等於是要考狀元、榜眼、探花的名次,
才能搶得個位數的飯碗,

深知競爭激烈的未來戰況,
但我還是選擇報名三等,
既然三者的名額都爆少,
那就挑薪水最高的考試來挑戰,
抱持著"背水一戰"的拚命決心,

地特三等的開缺機關分別是:
(1)桃園市建國國中,
(2)龜山鄉龜山國中,
(3)大溪鎮大溪國中,
(4)桃園縣政府,
前三者是學校的缺額、離我家都很遠,
但學校單位是我最想去的志願,
桃園縣政府則是通勤最方便的上班地點,
想歸想、還是要考上後才有資格選,
現在就先別想那麼多,

只是這次網路報名跟以前不同的是,
申請特別照護措拖、桌椅分離,
這樣考場的教室就會在一樓,
就不用挺著7個月大的肚子爬樓梯,
但我由衷的希望,
下週可以完全不需使用到這份報名表,

如果說普考有上、高考沒上,
年底的地三還是要報考,
畢竟終極目標還是在高考,
聽說有種情況是普考沒上、但高考考上,
那就可以終結繼續考試下去的命運,
能夠高普考雙榜當然是最好的情況,
一切都靜待下週的開獎,

2013年國考通告表已經出爐,
但我希望明年都不用參與到,
一直考下去對身心都是種未知的煎熬,
如果明年還要繼續考的話,
只能專攻7月的普考跟12月的地三,
因為只有這兩個大考在桃園縣,
其他的小考試(例如:初等、鐵路、錄事、警察),
就完全無法參加了,

畢竟從明年2月起,
我身上就會多了一個新身份"媽媽",
但我會盡力朝職業婦女的目標全力邁進,
考上公務員、白天工作,
才會有錢請平日白天的保母,
晚上跟假日才自己帶小孩,
超級嚮往職業婦女的生活!

若是全職媽媽的生活,
就意謂著要過著"媽媽考生"的日子,
不僅要全天帶小孩,
還要想辦法利用零星時間準備考試,
在沒有婆家跟娘家的資源支援,
一切只能靠我們倆夫妻自立自強,
這點我們都做好心理準備了!

在寫這篇網誌的時候,
點閱還沒破92000,
但寫了之後,
明後天應該可以再飆高數字,
逐漸朝十萬目標邁進,
多少建立一些寫作的成就感,

真是不好意思,
最近寫了蠻多"廢言"的,
讓大家忍耐了一下,
下一篇編號77的國考日記,
應該就是"放榜定生死"的開獎結果,
以前放榜都從來不緊張,
但是這次不一樣,
因為我真的很重視這次大考,
下週再跟大家說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