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鐵路特考
佐級事務管理缺額只有9名,
少得可憐的個位數名額,
決定不報它!

反觀2012年一般警察人員考試,
四等行政警察人員缺額:440名,
重點是考科跟高考一般行政完全重疊到,
不用再花額外時間另外準備,
完全"一考兩吃",
投資報酬率超高的情況下,
我跟小昌都決定報考了!

6月16日(週六)第一天考
一、國文:跟高普考一樣都考作文、公文、測驗,
二、憲法:50題選擇跟三、法緒:50題選擇,
這兩者都是高普考裡面的三合一考科,

6月17日(週日)第二天考
四、刑法概要:4題申論
(高考刑法總則裡面會考2題申論,剛好可以一起準備)
五、行政法:50題選擇題,
(跟普考一般行政的行政法題型考法相同)
六、英文:50題選擇,
(也是高普考裡面的三合一其中之一)

雖然警察特考的筆試只是第一關,
它後面還有第二關的體能測驗,
我的想法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報名去考,
先考過第一關的門檻資格後,
再來煩惱後續的第二關考驗,
也還不遲!

它和7月高普考的考期十分相近,
把它當作是高普考前的驗收前哨戰,
也是不錯的實戰歷練,
先不去想自己是否適合警察的工作,
考上後才有資格去想
「到底要不要當警察」的這個問題,

接下來應考的日子,
可以想見是十分的忙碌,
6月:警察考
7月:高普考
8月:錄事考
9月:國安考

趁著3月~7月最後五個月衝刺期,
一股作氣的衝了,
這麼密集的考試能夠積極的激勵自己,
逼自己多讀幾遍、多背幾次,
考過這麼多次,
不再緊張過度,
更能夠自信從容的應戰,

4月3日是報考高普考的日子,
屆時再來寫一下自己各科的準備方式,
總覺得好像要考上再來寫、才有資格,
但後來想想這是我的地方,
我的國考日記其實是寫給我自己看,
國考也是為了自己而考,
在這裡寫作主要是為了督促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