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寫網誌的習慣是
週一補寫前兩天的文章,
後來發現
其實不需要這樣補寫,

目前電腦只有一台可上網,
和老公使用電腦的時間
大部份都是錯開的,
我都是週一到週五白天上網,
而其他的時間就讓老公使用電腦,
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模式,

再過些日子,
房間添購新書桌、
加拉網路線,
就可以實現一人一機的夢想,
兩人分別使用電腦,
讓生活更方便,

週六、週日跟著他放假,
自然就不會在這兩天寫網誌,
通常都是平日一個人在家時,
才會文思泉湧的狂寫,
以後這裡就改成
平日營業、假日公休了!

看著最近的點閱數
約莫是5萬8千多…
大概今年底就可以破6萬大關,
算是一種寫作上的鼓勵,
看來明年底累積到10萬點閱數,
應該是指日可待,

其實我還蠻喜歡
不訂標題的亂寫東西,
寫作可以有助於整理思緒,
讓心情變快樂,

這樣喜歡寫作的特質,
對於參加申論題考試,
多多少少有些幫助,
至少不會懼怕寫作,

差別在於上考場要寫的是
教材書裡面的八股文意,
就不能寫得太白話了,
要不然怎麼叫國考呢!

---------------------------------------------------------------------------
自從暑假看完「變形金鋼」之後至今,
我和小昌就再也沒花錢進電影院了,
雖說最近國片熱到紅翻天,
像是80%的人都看過的
「那些年」、「賽德克巴萊」、「翻滾吧阿信」,

我和小昌一片都沒看,
原因無他,
不想特地花錢看國片,
或許這樣的論點
會被批評不支持國片,
我們夫妻倆
真的只是想省電影票錢,

如果現在9月去看那些片,
結果過沒多久,
在今年底12月
就看到這些國片出現在第四台,
那我和小昌
會覺得很吐血、浪費錢,

這樣的例子碰到一次:
「海角七號」一上映,
我就拉著小昌去看,
雖然上映三個月才下檔,
但一下檔的隔月
就出現在衛視電影台,
讓我和小昌覺得很OOXX…

後來賣座的
「雞排英雄」跟「艋舺」
也是產生這種狀況,
讓我倆慶幸沒浪費電影票
跟租DVD的錢,
然後又能很快的在第四台,
免費看到這些賣座的國片,
所以我跟小昌決定
繼續堅持著這個省錢好習慣,

-----------------------------------------------------------------------------
10月12日(三)
是「司法特考」放榜的日子,
好期待又好緊張,
所以10/10~10/12這三天,
都會寫「國考通告」,

另外講個題外話,
我媽叫小妹打電話來問我
高普考有沒有考上?
我問小妹、媽為什麼不敢自己打,
她說媽媽覺得我很兇,
所以叫她打來問,

小妹叫我有空要打電話給媽,
只是我很訥悶要說什麼?
覺得沒必要特地打電話
去跟別人講:「我沒考上吧!」
這沒意義啊!

只跟我媽說
考高普考的事而已,
其他像是後續的
「司法考」「國安考」「地特考」,
我有參加,
但我不會跟她說,
因為以前考研究所時,
她從來都沒有支持過,
所以以後要考什麼考試,
我都不想跟她講了!

寫了這麼多,
吐了不少垃圾,
痛快~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