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大肆的渲染說
2011年是百年結婚潮,
我不否認這樣的說法,
因為我就是
趕上這波潮流結婚的一份子,

關於自己結婚的這個決定,
沒人逼我,
我和小昌花了三年的時間
磨合彼此的個性想法之後,
才下決心的要永遠在一起!

在百年結婚潮的今年,
還是有人離婚,
相照對比之下,
是蠻諷刺的現象,
但想離的人照離,
根本顧不了世俗的眼光,

朋友小P,
去年11月訂婚、今年1月結婚,
經過了八個月後的現在,
她告訴我:
「我想離婚,
    請你幫我預測何時離婚會成功?」

我問了一些
他們現階段的婚姻狀況,
發現他們婚姻問題的最大主因
出在於雙方不肯誠實的溝通、
拖著問題不解決,

我隱約的感覺到
小P內心深處已經不愛她老公了,
只是不敢承認這個事實,
她怕一旦開口說要離婚,
會讓週遭的朋友說她很扯,
會讓自己的父母感到丟臉,

畢竟當初訂婚、結婚,
場面搞得多盛大,
所有的細節全部遵循古禮,
雙方父母砸了多少錢
來幫他們辦婚禮,
連婚紗照都拍了兩家,

如果真的離婚了,
當初這些歡天喜地
拍的兩大本婚紗照,
還有五六百張的電子檔,
以及象徵甜蜜的人形立牌,
一夕之間都成了
棄之可惜的垃圾,

我告訴她:
「我無法幫你決定要不要離?
     若真的要離,
    也是你自己認真思考之後做的決定,
    我不是仙姑,
    無法預測你何時離得成功?
    我如果是仙姑,
    就直接去擺攤算命了,
    幹嘛還要那麼辛苦的考公務員!」

沒有人喜歡勸人離婚的,
自從以前吃過勸人的悶虧後,
再有別人問我:「我該不該離婚?」
我不勸合、也不勸離,
就是沒意見、沒感覺,

因為勸合,
你會說我不了解狀況,
如果勸離,
你會說我咀咒你的婚姻,

最後我選擇什麼都不說的中庸之道,
免得搞得自己兩面不是人,
還丟了友誼哩!
所以啦!不說不錯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