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4月
可是小昌盡情玩樂的休假月份,
先前我說過他的休閒娛樂很多,
他總是不斷的升級娛樂等級,

以前年輕時愛玩的「生存遊戲」,
他研究這領域的玩具"槍炮彈藥",
已經到了一個爐火純青的地步,
我明明現在就沒看他在研究這些東西,
但若有朋友詢問他的採購意見,
他還是能夠濤濤不絕細說生存遊戲經,

他說:「生存遊戲我玩膩了!」
對於玩具槍太熟了,
熟到任何玩具槍壞了都會修,
這真的是已經到成精的地步,
於是他不玩這個,

改玩另一種興趣,
那就是玩"搖控直升機",
買來自己組裝、調整與保養,
只差還不會維修,
目前有四架飛機,
也就是四個小孩子要養,
說不定這樣練習下去,
他也會變成"搖控飛機精",

---------------------------------------------------------------------
關於釣蝦,
他的釣法已經到神乎其技的地步,
隨便釣釣數量都很多,
冬天平均三小時釣30~50隻,
夏天平均三小時釣60~80隻,

還曾經一個月當中,
每週都去釣一次,
搞得冰箱庫存蝦多達200隻,
還要一一分送給親朋好友,
才能清完庫存,

今年4月
小昌說:「我釣蝦釣膩了!」
我回說:「那你不再釣蝦了嗎?」
他說:「是的!但是我要改釣魚!」
我聽了覺得很無厘頭,

而且他還真的從網路鄉民那邊
開發到一個新釣點:大湖海釣場,
光是4月份這個月,
他就光顧了四次,
但一次消費好貴:三小時1600元,

第一次釣8條,
第二次釣16條,
第三次釣32條,
第四次釣14條,
這樣加加起來有七十隻,
為了不要讓家裡的冰箱爆掉,
趕緊把其中的40條,
分送給四名友人幫忙吃魚,

但是冰箱裡頭還是有30條庫存,
我們兩夫妻慢慢吃的話,
最快也要吃到六月底才能吃完,
在冰箱的魚獲沒有消耗完畢之前,
是不可能再光臨漁釣場,

以前是吃蝦吃到快吐了,
現在是吃魚吃到快吐了,
我想
從事興趣如果到了一個膩的地步,
就代表你精於這個領域已經到了神的境界,
做什麼事情做到快吐的話,
就代表你成功了!

我想唸書唸成精的狀況應該就是唸到吐吧!
哈哈!我瞎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