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

籌備了一個月,
兩天一夜的高雄行終於成行,
1/28初三起了大早搭火車,
這是我第一次搭自強號去那麼遠的外地也!

剛開始搭上車時,
還會覺得很興奮,
可是由於車程太久了,
長達三小時半的時間,
我就給它補眠了3小時,
整個人就是睡翻了,

還好事先有訂到來回票,
上車入座了一陣子,
整個車廂就是塞爆了人般的擁擠!

下午1點抵達飯店入住,
事先我也沒有查地圖看它在哪兒,
只覺得它的網頁做得很好看、
只需先繳訂金NT1800,
這家"拉斯維嘉"是我打了10幾通電話才訂到的,

房間只有基本的陽春配備,
令人覺得遺憾的是,
3600元的6坪大房間裡的浴室,
竟然沒有浴缸可以泡澡!
真是讓我好失望哦!
算了啦!
能訂到乾淨整齊、交通機能超方便的飯店,
距離高雄火車站、車程1分鐘!
只能默默接受!

下午2點就開始自由行,
首先去搭高雄捷運,
前往第一站"西子灣",
高雄捷運的車廂數竟然只有6節,
車廂大小只有台北車廂的一半,
月台等候區也只有一半的月台可等,
另一半不開放,
我等了兩班才進得去車廂,
只因人潮塞爆了捷運!

下午3點開始穿越"中山大學"校園
單純的沿著西子灣的海岸線散步,
然後晒著有點熱的太陽、
吹著粉強的海風,
看著來往的船隻,
還有邊走邊買小攤子的小吃,
不太花錢的自由行,
其實還蠻快樂的!

第二站:
是一個塞爆人潮的景點"英國打狗領事館",
我們只是爬坡上去看風景,
從高處往下看的風景,
還真的是特別的感覺,

搭不到回程的接駁公車,
兩人又漫步的從西子灣走到
距離最近的捷運站,
走了3公里路,
花了30分鐘才到!
總之下午整個行程,
就是讓人"流汗暢快"的健行之旅~

第三站:
5點從"西子灣站"擠捷運到"巨蛋站"的「瑞豐夜市」,
本來要去「六合夜市」的,
後來聽在地人說它不怎麼樣,
他們極力推薦"瑞豐",

6點抵達目的地,
發現整個夜市就是"小",
比中壢新明夜市還小,

重點是真的沒有出現那種"讓人回味無窮"的美食,
逛了好幾圈,
勉強的點了以下的晚餐-
"拉麵"、"薯餅"、"芭樂"、"印度拉茶"、"鹹水雞"、"狀元糕",
這裡賣的吃的喝的,
北部夜市都有也,
怎麼會這樣啦!

進行5小時的健行之旅,
我們的腿走到都快廢了,
晚上8點回到飯店,
累到癱在床上,
都不想動了,
真覺得自己像老人家一樣,
體力好差,

到底是為了什麼要來高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