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柔打電話給我,
跟我聊到感情生活的事情,
讓我想到"空虛"這個字眼,

她說跟男友交往4個月了,
他對她呵護備至,
只要她有考慮想買什麼,
即使沒有開口說出來,
她男友都會敏銳的觀察到,
偷偷買來送給她,

柔說:
「但是我覺得他對我太好了!
好而讓我覺得心裡很過意不去!」

我說:
「他真心的疼愛你,
在物質生活上,
也都能滿足你,
這樣還有什麼問題嗎?」

柔說:
「可是我發現我只是喜歡他,
但是我沒有那種瘋狂愛上他的感覺!
所以他對我太好,
我會覺得愧疚!」

我不自覺的脫口說出:
「是所謂的再多的物質
也彌補不了感情的空虛嗎?」
說完這句話,
我忽然覺得這樣的比喻很爛!

她說:「有點像是這種感覺吧!
不過也不全然是啦!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那個
可以陪伴我過一輩子的男人!

不過就像你當初所說過的,
如果我沒有試著跟他交往的話,
我就沒有機會去確認他
是不是"那一個人"啊!」

我說:
「那你有主動跟他說過"我愛你"這句話嗎?」

柔說:
「還沒有也!」

我說:
「那就再試試一陣子,
你們才在一起四個月而已,
別太早下"要做出承諾"的定論啊!」

柔說:
「我知道了!」

"再多的物質也彌補不了心靈的空虛"
這句話,
我怎麼會忽然說出口呢?
我自己也很驚訝!
可能是我想起了
以前有過類似感覺的的生活經驗吧!

還好,
Hawk有主動跟我說:「我愛你」這句話,
要不然,
我可能心裡也會有種莫名的"空虛感"吧!

目前在我心裡,
不知道自己的心要到那一天,
才能確定他是不是能夠陪我走一輩子的
"那一個人",
我想他也在確認中…
只是雙方的答案還沒到確認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