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9/1(日)是米飛滿七個月的日子,
是的,他又長大了一個月,
但距離一歲還是要再過幾個月,
滿七個月的米飛有了以下成長:

【一、每天第一餐奶的奶量衝到180cc】
大約是在8月中旬時發現,
米飛喝完第一餐奶150cc之後,
會嫌不夠喝的唉唉叫,
但其他餐還是照喝150cc而已,
從8/20開始第一餐就多泡到180cc給少爺喝,
少爺喝飽了很快的就會想睡回籠覺了,

【二、喜歡趴著玩耍】
自從少爺學會熟練的自行翻身,
只要喝完奶、換完尿布之後,
少爺在我身上扭來扭去、不要我抱,
他喜歡趴在大床上看東看西,
當然還是會偷吃雞腿、流口水、順便打嗝,
他很愛趴著玩、而且連續趴十分鐘不會累,
等到趴到不耐煩時,
就的唉唉叫要我們抱他起來,

【三、會認週遭環境的聲音及常用物品】
當我們開冷氣時,
少爺聽到冷氣遙控器按出"嗶嗶聲"時,
他就知道我們要給他吹涼涼的冷氣,
原先哭鬧的情緒瞬間就會安靜下來,

當我們拿耳溫槍,
少爺就會緊張害怕的狂眨眼,
知道有物品即將塞入他的耳中"嗶嗶叫",
而且他還很配合的讓我們量耳溫,
看他臉部緊張的表情真好笑,

當然每天在用的奶瓶也會認,
當他飢餓時,
看到裝滿奶的奶瓶,
就會興奮的踢腿,
他知道媽媽要準備餵飽他了,

【四、夜晚母親依存症】
這一點是老公發現的,
有兩次的晚上,
我只是出門超過半小時而已,
少爺就開始莫名的大哭,
明明奶也喝了、尿布也換了,
無論老公怎麼哄抱他,
他依舊哭得驚天動地,
後來半小時我回家後,
他看到我出現就馬上不哭了,
此時才發現原來米飛是這麼的依賴我,

後來晚上我就盡量不出門,
發現我離開米飛的視線不能超過十分鐘,
因為十分鐘是他忍耐的極限時間,
即使有爸爸在旁邊哄著也一樣,
晚上超過太久時間沒看到我,
他就是會焦慮的大哭,

【五、還沒有學會坐的動作跡象】
照理說滿七個月的寶寶,
應該要學會坐的姿勢了,
但米飛現在還沒有學坐的動靜,
老公說不要逼他,
讓他自然發展吧!
畢竟每個小孩的動作發展進度不一樣,
---------------------------------------------------------------------------
【準備國考碎碎唸】
老實說自從考完七月的高普考之後,
就一路的從七月初休息到八月底,
這兩個月發懶中、完全沒有動力唸書,
直到8/23得知老公考試的放榜結果後,
發現自己不能再這樣荒廢課業下去,
9/1起重新擬定新的讀書進度計畫,
為了2014年的五天高普考馬拉松做充足的準備,

不管9/17高普考放榜,
我有沒有考上,
確定2013年的地方特考不報名了,
三等一般行政桃園才開缺4名,
而這4名的服務單位:2個在桃園縣政府、2個在復興鄉,
四等一般行政桃園才開缺2名都在桃園縣政府,
換句話說不管是考三等還是四等,
都一定要考"狀元"跟"榜眼"的名次才能擠進這超窄之門,
現在全職帶小孩的我,
每天頂多只有三小時可以唸書,
不太可能考榜首,
跟先生討論過"今年就不捐錢給地方特考"了!
不如就專心衝刺2014年的高普考馬拉松,

謝謝有網友分享國考媽媽"張書翎"的準備國考文章給我,
關於這位國考媽媽的新聞我都看了,
多少有激勵到我準備國考的信心,
這位職業婦女的媽媽雖然很辛苦,
平日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帶兩個孩子,
最小的孩子還要餵母奶,
但她最大的後援會支持就是
公婆在假日會幫她照顧兩個小孩,

而我完全沒有"娘家"與"夫家"的長輩願意幫忙帶小孩的援助,
目前家庭經濟狀況也不允許請平日的保母,
只能我只能利用週一到週五的白天、米飛每回合午睡時看書,
一天頂多只能看三小時的書,
因為小孩現在大了、玩耍的時間變多,
只要他清醒的時候,
我都要全心全力的看顧著,
已經無法像前幾個月邊抱他邊看書了!

小孩晚上超黏我的,
演變成晚上的時間我根本無法看書,
而且晚上先生下班回來,
一起吃完晚飯、一家三口都洗完澡後,
就換他開始開書,
而我就要繼續顧小孩直到夜間睡眠時間,

週休二日時是先生的休閒假期跟主要k書時間,
照顧小孩的主要工作也是我,
所以這兩天我也不可能看得到書,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誰叫老公是一家的經濟支柱,
他的工作主要是賺錢養家、準備考試是利用假日,
而我的主業自然是全職帶小孩、準備考試是副業,

有時候看到別人的家庭,
公婆或是娘家爸媽會幫忙帶孫子、
而且把孩子帶得很好的情形,
我都非常羨慕,
畢竟這是可遇不可求的緣份,
沒有長輩可以幫忙帶小孩,
其實我們也認命了,
帶小孩一切親力親為吧!
只是經過這樣辛苦的育兒心路歷程之後,
第二胎應該是遙遙無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