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一)~5/6(五)米飛爸去平鎮軍營教召五天四夜,

這已經是第二次教召,上回第一次教召是在五年前的2011年8月,

應該不會再有第三次教召,要不然老公一定會翻臉投訴,

先生教召的這段時間,是第二次就我跟米飛兩個人在家生活,

第一次是2013年12月初,當時老公去大陸出差五天四夜,

那時是第一回只有我跟米飛待在家裡,當時小子才快滿一歲,

還好不管是第一回、第二回老公因工作外宿過夜不在家,

米飛都能乖乖的聽媽媽的話,這點真的令人欣慰,

這次是跟他解釋,爸爸去平鎮公司工作賺錢,

要去住老板家四個晚上,這幾天不能回家睡覺,

等星期五要逛夜市的時候,爸爸就會下班回家了!

嗯!小子真的聽得懂,沒有吵著要爸爸也!

能乖巧體諒爸爸工作的辛苦,我的好孩子啊!

 

米飛爸去教召的五天,中間三天都要全天候自己顧小孩,

說真的,持續24小時只有自己帶小孩,還不是普通的累,

就在碎唸文這篇簡短小記一下這五天的生活,

5/2(一)米飛爸中午才出門,下午帶小子跟鄰居妹妹在中庭玩耍,

一下子星期一就很快的度過,只有辛苦半天而已,

週二跟週三,五樓鄰居太太要帶女兒出門玩兩天,

少了玩伴,老娘我就要自立自強替兒子找別的樂子,

5/3(二)這天早上八點小子就給我早起,害我8點就開始上班,

早上10點帶米飛去尼莫親子餐廳吃早午餐,還有玩耍打發時間,

玩了四小時後回家,小子換裝喝奶後,馬上秒睡午覺三小時,

週二在去玩新地方之後,順利的度過這一天,

 

5/4(三)總不能再花錢連續去尼莫,改帶小孩去楊梅街上晃,

這天早上11點半,使用手推車讓少爺坐在上面代步,

為娘我就從新農街378巷一路邊走邊推至1號,大約走20分鐘,

午餐吃久違的燒臘三寶飯(90元好貴),用餐完去圖書館上廁所,

主要去直營門市刷卡繳手機的電話費帳單,

接著逛"佳瑪"百貨、"來電"書店、"10元商店",

逛街完一小時後,帶米飛去坐合康藥局前的新火車搖搖,

順便去郵局刷存摺領錢,最後讓小子在中山公園玩半小時溜滑梯,

早上11點半出去、下午14點半到家,去楊梅街上就玩了三小時,

這一天就在完成逛街行程後,快速的度過這一天,

5/5(四)恢復跟五樓妹妹一起在中庭玩樂的行程,

5/6(五)下午16點老公解召回家,老娘終於可以休息了!

 

話說跟米飛單獨在家的這五天,有點相依為命的感覺,

我們做什麼事情都在一塊兒,一起吃飯、一起洗澡、一起睡覺,

24小時全天候膩在一起,不管做什麼事都要一起就是了,

小子可以接受爸爸工作外宿不在家,只有媽媽在家陪吃陪睡陪玩,

但若是換成我去外地住宿不在家,只有爸爸全天候陪小子的話,

米飛肯定是翻臉,從早到晚一整天吵著"我要媽媽",

沒辦法,誰叫小子從小到大,都是我親力親為的一手帶大的,

不黏我要黏誰呢?其實米飛一直很習慣只跟我在家的情況,

他很清楚知道,爸爸負責工作賺錢,媽媽負責照顧他,

當爸爸不在家,米飛知道爸爸去上班工作才有錢可以領,

只要跟媽媽在一起,米飛就會覺得很安心,這點讓我覺得很甜蜜,

明年米飛爸若去台北的警察受訓一整年,週一到週四都不在家,

屆時平日都會只有我跟孩子在家生活而已,

這次先生去教召,剛好考驗我獨自一個人帶孩子的生活能力,

不用說,當然是沒問題啊!只是一人全天候顧孩子會很累。

 

這五天的獨立生活實驗心得是,更加確定了一件事情,

確定把米飛訓練成"具有成熟的基本生活自理能力"的小孩後,

直到放心他可以完全自己吃飯、睡覺、上廁所之後,

我們才會考慮生第二個孩子,間隔拉長5~6年都沒關係,

不想兩個孩子間隔年齡太近,我不想把自己逼死,

因為我是真的沒有任何長輩可以幫忙,早就切心了,

所以面對那種只會出一張嘴的長輩,我一概裝死不理會,

他們自以為是的育兒經,只會讓我白眼翻到天邊去,

最近五月又到了幼兒園招生的旺季,感覺公幼真的很難抽,

新聞都在報導公幼登記抽籤的爆滿狀況,

沒辦法一個月學費只花四千塊的社會福利,人人都想要啊!

明年若沒抽到便宜的公幼中班,只能認命的算了,

畢竟私幼一個月學費要九千,四歲中班沒補助,實在太貴了!

明年的事明年再來煩惱,今年先平安順利度過。

 

不知不覺在五月初提前把本月靠北文寫完了也!

如果米飛爸六月開始上班,六月文章就會寫四篇,

若老公還在放溫書假的話,六月網誌就只寫二篇,

"小孩成長文"跟"本月靠北文"是每月必寫的兩篇,

能夠多寫與否端看我家老爺是否去上班了沒?

自從米飛滿三歲之後,就變得愛上傳FB的圖文,

只因三歲小孩的照片跟影片實在太有趣好玩,

讓做媽的忍不住每天都想要PO一則來分享,

這樣明年FB的「我的這一天」就會有很多回憶可以看,

在這裡寫文真的是一件讓心情放鬆的事情,

因為是寫給自己看的,有沒有讀者在看?根本沒壓力啊!

五月的文章就寫到這邊結束,下次就是六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