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7/10(五)

當天颱風來襲的緣故,桃園市放一天颱風假,

我老公直呼好爽、賺到一天假可以玩樂,

別人是擠爆電影院、ktv,度過這賺到的一天,

我們家是前往沒放颱風假的新竹香山「蝦暢」釣蝦場,

米飛爸釣他的蝦,米飛就在兔費遊戲區開玩,

室內有開放冷氣的釣蝦場的消費三小時800元,

的確是比沒冷氣的場子貴個一百元,

但只有蝦暢是適合讓大人帶小孩來玩的室內涼爽釣蝦場,

米飛爸當然不會計較多付一百塊吹冷氣(重點是消費可刷卡)!

 

普考整個順延一天,改7/11(六)跟7(日)兩天考試,

個人覺得這樣的巧合非常好,這樣就不用扣到米飛爸的特休假,

他也比較心甘情願的幫我在家帶2天的孩子,

平常全天候帶孩子,真的沒時間看書、準備考試,

對我而言,普考兩天其實是休閒放風小旅行,

有別的全職媽媽跟我一樣可憐,必須要去參加國家考試,

才可以出門放個小假、不用在家帶小孩嗎?

這樣的休假模式,大概也只有我吧!

普考上榜的機率大約只有1%,打算9月還是要報名地特,

絕對不能放棄12月的2天假期、不想白白送假給老公!

 

2015/7/11(六)普考Day 1

【國文】

測驗15分鐘寫完、公文30分鐘寫完,作文只寫了四頁整,

果然沒背新的名言佳句跟名人故事套用,

能夠瞎掰的內容真的很有限,只能說自己懶惰囉!

【政治學】

選擇題就是憑以前殘存的記憶答題,30分鐘寫完25題,

接下來的申論時間簡直就是"度分如年",

兩個申論題目都是考政治學純理論的八股內容,

沒背過真的是寫不出來重點,但是又不能空白拿鴨蛋,

兩題亂扯了共三頁就停筆收手,只因擠不出東西了!

【行政法】

由於是50題全選擇,所以寫起來得心應手,

題目都是很靈活的考法,字裡行間充滿超多陷井,

只花了50分鐘就寫完,剩下時間就是小檢查。

 

2015/7/12(日)普考Day 2

【法學、憲法、英文】

前30題大致上都會寫、花25分鐘慢慢作答完畢,

剩下的半小時就留給不受控的英文,

雖然很多單字不知何意,就憑文章語感去選答案,

【公管】

25分鐘把25題選擇題謹慎考慮的答完,

剩下的時間寫了共四頁的申論答案(每題各2頁),

還好公管不像政治學那麼難掰出內容,

【行政學】

雖然很久沒讀行政學了,但殘留的記憶還是挺多的,

所以五十題選擇題寫起來,有一種會寫的很過癮的感覺,

一樣是50分鐘寫完,剩下10分鐘小檢查。

 

普考的這兩天,真的只是去放鬆休息而已,

可以一個人安靜、不慌不忙的吃著早餐,

可以一個人愜意、悠哉自由的睡個午覺,

我愛上了這種難得假期的充份放鬆感,

除非今年地特四等完全沒開缺任何名額,

要不然9/15一定報名,而普考放榜結果就不重要了!

想想我真的很可憐,想休個假還必須去考試才可以,

如果是單獨跟好友出去吃喝聚餐,是絕對不被老公批准的,

這也就是我很不想生第二個孩子的原因,

才一個孩子就讓我從此失去自由,

現在馬上再來一個孩子的話,我應該會很想死吧!

 

接下來7/18、7/25、8/8會寫三篇有關波力的事情,

想為孩子成長的事記、額外多做一些特別的文字紀錄,

最近我的FB都被波力大神的活動瘋狂洗版,

但是我卻甘之如飴,只要孩子開心、我也跟著快樂,

是的!沒錯!我是好媽媽一枚!竟然自己自誇,哈哈哈!

說實話,在生小孩之前,我是非常討厭小孩子的,

但自從生了自己的小孩之後,我就非常愛我的兒子,

誰說只有女兒貼心,兒子也是很可愛啊!

反正以後第二胎不管生男生女,一律不得上訴第三胎,

老娘預估39歲生老二,40歲正式封肚啦!

下週再上來寫文聊天,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