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二)是米飛滿8.5個月的日子,再過半個月就滿九個月,

10/1~10/15這半個月米飛有以下的小成長:

【一、不再排斥坐手推車】

為了讓米飛習慣手推車是他的所有物的感覺,自10月起的每一天到現在,

我都會放米飛躺在手推車裡,然後推著他的車子在客廳裡走來走去,

他不再像以前一樣剛躺在手推車時大哭,不僅沒哭還很好奇的探索新空間,

雙手乖乖的扶在兩側,一直看來看去好奇怎麼會有不同的天花板天空與環境,

每天就這樣讓他躺在車裡被推來推去五分鐘,使其習慣愛車的存在。

 

【二、超愛玩躲貓貓遊戲】

每天都會跟米飛玩躲貓貓遊戲,用小方巾隔在我們兩人臉中間,

當我說完:「媽媽在哪裡?」之後,把方巾拿下來看到米飛的臉時,

接著說:「哇!在這裡!」同時配上誇張大笑的表情逗他,

米飛就會被逗得呵呵大笑、笑得合不攏嘴哩!

當然先生也錄了很多我們玩躲貓貓遊戲的小影片,

錄完後用手機播放給米飛看時,他會很專注的盯著影片看,

看到及聽見影片中自己的笑聲,他又會露出開心的微笑,

此時就會覺得我的寶貝怎麼那麼俏皮可愛啊!

 

【三、每天至少會排便一次】

六個月前的米飛,大約2~3天才會大便一次,可能是開始吃麥精之後,

六個月後的他,開始每天至少會大便一次,甚至有時候還兩次,一次早上、一次下午,

當然每天都能排便,代表小孩子的腸胃吸收非常好、才能每天便便,

以前兒子大便時,都會臉脹紅的生氣,但現在不會這樣提示了,

改由不耐煩的持續嗯嗯叫來叫我給他換尿片,只有換大便時的尿片時,

少爺才會乖乖的自動躺好不亂動,原來小孩子天生是愛乾淨的,

 

【四、10月起開始會叫ㄇㄢㄇㄢ跟ㄇㄚㄇㄚ這兩個音節單字囉!】

寶寶手冊上寫這個月齡的小孩說出的疊字音節是無意識的行為,

即使是無意識的叫,只要他說出這兩個單字的時候,

我都會把他當做是在喊我"媽媽",當他喊我媽媽時,

我就在他的臉頰上用心的親一下表示回應,每次親兒子的小臉時,

他都會害羞的想閃躲,那閃躲的表情實在是太好笑了!

 

【五、不用再全天候吹冷氣,開始穿長袖連身裝】

還記得炎夏的七、八月這兩個月的冷氣幾乎是24小時放送,

當時只要一關冷氣改吹電扇,小人兒就會熱得鬧脾氣,

那兩個月的電費也是家裡史上最高3200元(大約490度),

四張小朋友就這麼飛走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小人兒超怕熱的,

10/15今年第一道秋季東北季風來臨,北部最高溫25度、最低溫20度,

從這天開始終於可以全天候不用開冷氣,把電風扇開最大強風就超涼爽,

由於日夜溫差大,從10月起就給米飛穿"六甲村牌"薄長袖連身裝,

當初是換免費的,已經選最大號可穿到80公分的尺寸,

結果70公分高的米飛穿起來,此衣已經變成七分連身褲裝,

當秋裝穿到今年10月底尚可,從11月起就再也穿不下,

還好孩子今年的冬裝早就備好七套(一天穿一套都可以),

打算11月初就開始給米飛穿冬裝了!

 

雖然八個月的米飛還不會自己獨立坐穩跟爬行,就慢慢等吧!

給他時間練習、等成機成熟,或許他日後就爬太快給我追了,

就好像一直希望他趕快一歲,但時間又不可能咻一下就飛過去,

現在米飛還在小人兒的嬰兒時期,只能慢慢享受他的這段嬰兒時期,

等他真的變成一歲的幼兒時,說不定我還會懷念起嬰兒時期的他呢!

還好我跟老公每個月都有定期幫米飛拍照片,

因為我們知道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唯有照片才能日後回味他的成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