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發文,
這篇會等到6月13日週四再補完,
只是週二有空先開個篇幅,
這篇一樣是寫米飛的事情,
敬請期待…

去年的端午節,
那時剛發現懷孕5週,
今年的端午節,
米飛目前4.5個月了,
當然他不可能跟我們倆夫妻一樣吃粽子過端午,
值得開心的是,
多了一個孩子跟我們一塊兒過節,
踏實愉悅的心情就是跟以前不一樣,

邁向第五個月的米飛,
6/1~6/12這半個月的成長記錄如下:
【一、持續保持良好的夜間睡眠習慣】
米飛自從滿3M之後,
不再夜奶也能夠一覺到天亮,
現在都是連睡6小時(凌晨12點~早上6點),
早上6點就像個小鬧鐘一樣,
咿咿啊啊叫我起床給他泡早餐奶,
喝完奶消化個一小時後,
就從7點睡到10點喝第2次奶,
真是個乖巧的好孩子,

【二、維持一天六餐奶的飲食習慣(間隔3小時)】
現在米飛白天的喝奶時間是規律的、這點非常的好!
AM6:00、AM10:00、PM13:00、PM16:00、PM19:00、PM22:00,
即使他現在一天總奶量才700CC、還不適合吃副食品,
我們就讓他順其自然的決定自己的食量,

【三、4.5個月的動作發展】
現在的米飛清醒時,
非常活潑的愛踢腿,
還會把雙腿舉高高,
偶爾還是會吃手、流口水,
也會嘟個小嘴、咿咿啊啊的愛講話,
真的是可愛極了!

這個月他躺在床上時,
都會試著想翻身,
但都只翻一半就翻不過去,
翻不過去時還會生氣假哭,
我就會幫他翻回來,

偶爾我會順著他的半翻身動作,
幫他喬成趴臥的姿勢,
他趴在床上的時候,
雙手會練習支撐著、但頭沒辦法直直的抬起,
現在只會把臉側邊而已,
當他把頭埋入床裡時,
我就會馬上把他抱起來,
碰觸到他腋下的胳肢窩時,
他就會呵呵開心的大笑,
好好玩呢!

米飛睡覺時好愛踢被,
我三不五時的就會查看、幫他蓋被,
幫他蓋被時、看著他熟睡的臉,
有時他還會閉著眼呵呵笑哩!
真是好可愛啊!

【四、無法自行入睡】
現在的米飛還是無法自行入睡,
每次要睡覺前都會歡個十分鐘,
一定要我站著抱他搖搖加喔喔叫的哄,
他少爺才肯慢慢的睡覺,
雖知站著抱他搖睡是個不好的習慣,
但從他出生已經習慣到現在,
只好持續下去了,

米飛現在愈來愈重了,
每次抱他都可以感受他的重量,
一天至少要站著抱搖哄睡他六次,
哄一次大約要20分鐘,
一天累積下來約2小時,
雙手抱著哄他的時候,
左手臂都會酸到不行,
這就是抱出所謂的"媽媽手",
這些都是甜蜜的忍耐,
每次抱他哄睡、就當做是在練舉重,
長期下來我的雙手臂都變結實了,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變瘦?

【五、米飛持續都有新衣穿】
婆婆是奇哥的會員,
她只要看到奇哥的童裝好可愛,
就會忍不住買個兩套給米飛穿,
奇哥一套就是500元起跳(真是下重本),
所以現在我都不用買衣服給米飛,
因為三不五時婆婆就會買給他,
這樣我也樂得輕鬆!

以上就是這半個月以來,
米飛發生的一些成長點滴,
隨著米飛愈來愈大,
白天清醒的時間愈來愈多,
慢慢的我都要陪他玩,
已經沒辦法左手抱他、右手看書了,
意謂著我看書的時間也愈來愈少,

只能趁他每回午睡時,
加減看個一小時的書,
也就是這樣、我對於7月的考試,
有信心但是沒把握,
現階段的生活只能以顧小孩為主,
看書只能盡量抓零星時間了!
7月的考試盡力而為,
我不可能再回去民間私人公司上班(因為小孩),
在沒有退路的情形之下,
先生也強力的支持著我,
不管考多久就是要考上國考為止,
我想要給一家三口更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