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日)天氣雷雨
自從米飛出生、我當了媽媽,
今年是我第一次過母親節,
以後每一年的母親節都會有米飛的陪伴,
當然米飛這麼小,
不可能叫他買禮物給我,

不過今年最想收到的母親節禮物便是:
盼望從5/12當天起,
米飛的夜間睡眠時間可以開始睡過夜,
也就是從凌晨12點一路睡到早上8點起床再喝早餐奶,
希望兒子能夠完成為娘的這一點小心願,
要不然每次凌晨2點或4點把我挖起來泡奶,
他少爺一定要喝一次奶才甘願的繼續睡,
凌晨熟睡時被叫醒,
可是一件痛苦的苦差事,

感覺四個月大的米飛慢慢在長大,
猜想他應該有6公斤重了吧!
現在每次抱他都有點吃力了,
身高應該也有65公分,
上個月他喝8餐、每餐100cc,
這個月改喝7餐、每餐還是只喝100cc,
總量少喝了100cc,
他也不會抗議該該叫,
我覺得米飛有在偷偷的減肥,
這小子從小就注意自己的身材、抽高不長肥肉的,
為娘的我實在是太會幻想了!
反正6月1日就可以測量他最新的身高與體重,

四個月的米飛主要的工作還是吃飽睡、睡飽吃,
偶爾把手拉式音樂鈴(公婆買的)拉音樂及
拿手搖鈴(熊熊送的)搖聲音給他聽,
剛開始他會好奇的聆聽音源的方向還有注視玩具幾秒,
大概看個三次就不理會玩具們,
可見這個月的他還不懂玩玩具的樂趣,
好像是要邁向六個月大,
他才會有興趣是去玩它們(育兒知識說的),

有句話說的真的沒錯:
「我是當了媽媽之後、才學習怎麼當媽媽的!」
懷孕的時候只有上網搜集懷孕須知,
但是完全沒去管育兒這一塊,
想說帶孩子大概就是餵奶、換尿片之類的吧!
因為以前在當保母的時候只有做這兩件事,
結果自己親自當了媽媽之後,
才發現要當一個好媽媽可是有好多工作要做,
不僅要養育還要教育小孩,

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
我知道坊間有非常多的育兒書,
當初我是一本都不想買,
覺得嬰兒這一年是過渡時期,
買了育兒書會覺得浪費錢,
想得知育兒知識時,
我都是上網搜尋看看育兒知識,
省下這些育兒書的錢!

比較很久決定買下唯一的一本育兒書,
書名:《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小兒科醫師.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
作者:黃瑽寧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1日  
優惠價:211元(66折)
購買官網: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4360

購買原因:
看過推薦的序文跟本書目錄,
裡面有些感興趣的主題加上這本是小兒科醫生寫的書,
內容結合育兒經驗跟醫療知識,
加上優惠價211元不貴,
於是就給它敗下了,
希望看完這本書之後能更加了解我的愛兒!

四個月的米飛變得更可愛了,
熟睡時雙手一定要呈投降狀舉起,
以前他在我肚子裡好像也是這樣睡覺的,
因為超音波照片看得出來,
剛睡的時候還會露出甜甜的微笑還有呵呵笑幾聲,
米飛睡覺的表情像天使的討喜,
認真睡覺的樣子真可愛,

清醒時只要睡飽喝飽換完尿片,
每次跟他講話時,
米飛就會對你投以微笑的表情回應,
還會發出嬰兒語的跟你回應,
彷彿是要跟爸媽說話,
而且他現在只給我們抱,
給其他人抱會哭,
讓我確定米飛是愛爸媽的,

從他出生的第一天起,
就跟我們在一起沒分開過,
尤其是我24小時跟米飛朝夕相處,
有種我們母子倆相依為命的感覺,
讓我感受到米飛對我的依賴,
彷彿我就是米飛的全世界,
雖然沒有餵母奶,
但每天都會定時定量的泡配方奶餵飽米飛,
每次將米飛抱在懷中餵他喝奶時,
兩人互相注視的眼神,
更加能夠傳遞彼此的愛吧!
哈!當了媽就是很會幻想,

等七月初的高普考考完之後,
就會勤勞一些寫無名文章,
每週都會固定寫一篇育兒週記,
寫下我跟米飛相處的點滴,
記錄著米飛重要的成長回憶,

有句話說得也沒錯:
「小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現在能夠親自的帶大自己的孩子,
每天24小時看著他慢慢長大,
真的是件很感動的事情,
這是真正當了爸媽之後才能感受到的事,
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米飛之五月第一次睡過夜】
話說5月12日(日)這天,
米飛的作息有點兒亂,
白天一樣是間隔三小時為一回合喝奶,
但早上第一餐的時間延長至9點,
而晚上睡前奶時間也延長至11點,
一天總奶量還是維持在700cc,
一天還是要喝七餐,
這是我從5月初紙本記錄後觀察到現在的結果,
這個月米飛就只喝這麼多、非常的有原則,

由於睡前奶晚上11點才餵,
剛餵完讓他斜躺在我身上休息消化一小時,
神奇的奇蹟發生了!
時間來到了5/13(一)凌晨12點整,
米飛自動的睡著而且是睡很沉的那種狀態,
然後少爺就一路從凌晨12點睡到早上6點才起床喝早餐奶,
夜間睡眠的這六小時都沒有唉唉叫醒來喲!
這是我期待以久的睡過夜,
也是米飛五月份第一次睡過夜,
希望他之後每天繼續維持睡過夜的好習慣,
這算是今年他送我的母親節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