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3/22~2013/4/1是報考今年高普考的期間,
今天起了個一大早,
才早上七點就坐在電腦前報名高普考,
老公問我都要報名嗎?
跟他說今年高普考一般行政各開缺100名以上,
我要兩種考試都報、增加上榜機會,
我跟老公說:「這樣你要請三天事假或是扣三天補休也!」
他說:「到時米飛六個月大比較好帶了,
只是連續五個白天帶小孩,
又不是一個人連帶五天24小時,
況且補休可以提前先累積時數啊!
你就都報名、放心的去考試吧!」

完成了系統報名、整理好紙本文件,
就待明天週六早上去郵局繳錢,
今年是我第三次考"高普考",
每一次的報名就好像是在購買踏上國考列車的車票,
先買好車票、接下來就是等上車的那一刻了,
既然老公這麼全力的支持我,
說什麼也要奮力一搏,
再一次挑戰連考五天的戰場,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考高普考,
再考下去信心都會被磨光的,

自從3月初寫落榜檢討文之後,
國考日記就暫停一陣子,
想說今天報完名就上來寫寫心情,
接下的日子到高普考考完的這段期間,
應該都不會寫國考日記,
因為我的生活就是帶小孩跟看書準備考試,
很單調的循環這兩件事,

國考日記也沒新東西可以寫了,
下次寫國考日記就是7月考完高普考之後,
只看國考日記的讀者應該會大失所望,
在這篇先說聲抱歉,
不過只要是有意義的留言詢問,
我有空都會一一回覆,
如果是廣告文一律刪得精光,

有讀者說看了我的國考文章之後,
可以帶給她們一些激勵的感覺,
其實我沒有想到會有這點助益,
畢竟我也是還在努力的國考生,
我跟正在準備國考的考生一樣,
面對著不確定何時會上榜的未來,
但是我仍然堅持著這條路,
只因公務員是我現階段唯一最想做的工作,
這個動力一直支持我奮戰下去!
----------------------------------------------------------------------------
3月初做完月子出關之後,
買了兩本跟國考主題有關的書籍,
想要推薦給大家,
不過前者是即期的雜誌,
有可能已經買不到了,
而後者是國考達人的考試心得分享,
兩者列示如下:

前者《飆進高普考-我要當公務員》
出版社:今周刊(雜誌)
出刊日:2013/2/22
優惠價:149元
購買處:7-11便利商店
內容重點:
一、榜首原來靠這樣成功,
二、讀書技巧跟著學,
三、金榜題名關鍵4策略,
四、穩拿高分的答題技巧,
五、報告前QA大解惑

後者《國考達人賴世昌的閱讀、記憶及應考策略》
出版社:聯經(書本)
初版日:2012/11、2012/3(初版第五刷)
優惠價:198元(178元+運費20元)--->原價270元,
購買處:博客來網路書店
內容重點:
一、公職考試經驗篇:
(1)掙脫考試桎梏的重生,
(2)首度考取公職的領悟,
(3)再三通過普考的試煉,
(4)高普雙榜及第的自信,

二、公職考試理念篇,
(5)考試策略的核心-記憶策略,
(6)考試策略的基礎-閱讀策略,
(7)考試策略的實踐-申論策略,
(8)考試策略的哲學-理論建構,

三、公職考試準備篇,
(9)普通科目如何搞定,
(10)專業科目如何精進,
(11)結語-給考生的建議,
推薦以上兩本有關準備國考的書籍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