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一)天氣陰,
為了順利考完三天試,
做了以下的控制:
(1)不喝咖啡及鮮奶(避免有想上1號的感覺),
(2)吃DHC蔓越莓營養食品(幫助短時間憋尿),
(3)每科考前1小時不再喝水(避免頻尿跑廁所),
(4)每科考前5分鐘一定上廁所(避免考試時想尿尿),
(5)中餐只吃五分飽(避免因太飽而有昏睡感),
(6)中午午睡半小時(讓下午考試有精神),

在考三天試的時候,
考試的兩個小時當中,
還好都沒有想上廁所的感覺,
只是我兒子都會不停的狂踢肚子,
有時候已經寫到很緊張了,
他還一直踢我,
讓我寫得更緊張,
還好我還是淡定的寫完全程,
堅持寫考卷寫到最後一分鐘,

【第7堂:民總與刑總】
民總的2題竟然是出冷門的小法條,
不算是正規的考古題,
算是特別的新類型,
反而是刑總的2題是出基本款的常考題型,
老實說在寫這科時十分的心虛,
因為空檔的這五個月,
我都把主力放在行政4科跟行政法,
幾乎都沒在讀民刑總,
所以這科只有考前一小時看一下歷屆試題,
答案全憑腦中殘留的印象答案湊了4頁,

【第8堂:公共政策】
公策是行政學的一部分,
平時投資了不少時間在這科,
這次公策竟然1題時事題也沒考,
反而3題考公策基本理論大題目,
最後1題考很偏"政治學"方向的大題目,
已經盡量做到1題配25分鐘來寫,
但還是寫得很趕,
不過最後一科的公策考試,
努力寫到第7頁滿,
我已耗盡所有的力氣,
完成三天的考試,

第3天考完試的結論是:
這三天的考試雖然已經盡了全力,
但還是沒有把握是否能夠考得上,
心態決定重新歸零,
從今年12/19~明年1/31這段期間,
要把34片行政學、40片行政法、17片公共政策這3科dvd,
重新再看一輪,
每看完1集後的1小時內就迅速複習,

而且在這1個半月的期間,
要製作以下5科的口訣本(除了民刑總不做筆記),
就是那種只有大標題的筆記本,
來做為我考前一小時衝刺的秘笈,

當然距離明年7月初高普考,
還有半年的時間,
繼續要把7個專業科目考古題,
從第6遍熟讀到第10遍,

101年地特在明年3/5才會放榜,
屆時我的小孩應該出生滿月了吧!
希望兒子能夠為我帶來上榜的訊息,
畢竟今年下半年,
我可說是不辭辛勞的帶著住在肚子裡的他應考,
還沒出生的他就已經陪我參加大大小小的戰役:
6月警察考、7月高普考、8月錄事考、12月地特考,
他陪伴著我一同經歷這些考試的辛苦,
希望這些辛苦在明年的放榜,
可以得到果實的收穫!

第三天考完公策之後,
當然這次也有申請到考證明的蓋章,
也將印有准考證號碼的名條撕下來貼在入場證上,
趁著其他人都走光,
還拿了相機拍照,
拍了VIP的桌椅、考試資訊的黑板、窗戶上的考場編號名條,
為今年的最後一次考試,
劃下一個完整的句點,

考完試的當晚,
心情完全好好放鬆下來,
吃著美味的魯肉飯、喝超大杯冬瓜茶,
放空的上網休息,
這一晚充完電後,
隔天又再重新開始,
一直要努力到考上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