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生時期認識的朋友的友誼,
到了出社會工作之後,
未必會繼續延續,
倘若能夠持續聯絡,
是難能可貴的堅持,
但是慢慢失去聯絡,
是無法控制的現象,

有的朋友
會因為時間、環境等
週遭因素的影響,
而捨棄了和你之間的友誼,
當自己被對方遺忘後,
意識到這段友誼是很薄的,

年過三十後,
對於失去的舊友誼,
不再失落的難過,
突然結識的新友誼,
若是好的,
自然會好好經營!

今天中午朋友小B
打了電話給我,
嚇了我一跳,
因為我們已經很久沒通電話,
也很久沒聊MSN,
兩人分隔兩地,
她忙工作,
我忙考試,

她告訴我
收到了我的聖誕卡片,
順便告訴我一件心事,
她和男友分手的訊息,
聽到這個結果,
其實並不意外,
畢竟遠距離戀愛,
本來就很難維持,

我匆促安慰她不要難過,
快快的調適自己的心情,
找下一個好的對象,
不想耽誤到她的工作午休時間,
大概聊了五分鐘,
就說了BYE-BYE,
其實想在晚上好好的藉由MSN聊聊的,
但恰恰的又錯過了!

謝謝你
我的朋友,
在你忙碌的工作空檔,
願意特地撥個電話給我,
告知你的近況,
這是個溫暖的對話,

謝謝你將自己的心事
分享予我,
讓我知道自己在你的朋友圈
保留著一個小小的位子,
這樣就夠了,

要獲得一個真心的朋友,
真的很困難,
要失去一個無心的朋友,
真的很容易,
這是最近幾年交友,
心中領悟到的點滴,
畢竟「真心無價」!

當然也有人對於我的問候,
不予理會,
像這一類冷漠的人,
暫時「留校察看」,
若是聯絡無望,
漸漸的從好友名單中移除,
這是我最不希望做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