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五號是小昌的發薪日,
我們統稱它為復活節,
這個月的復活節
感覺等了頗久,
年底到了,
總是會莫名其妙
產生一些花錢的費用,

冬天到了,
很多魚已經在冬眠,
11月份整個月,
在海釣場的漁獲量極差,
平均每次三小時只釣10條魚,
回魚賣不了錢、無法回本,
以致於上個月,
花了鉅額費用6400元(1600x4)在釣魚,
這樣的消費實在太傷本,

所以小昌決定,
冬季三個月(12、1、2),
一個月只去釣魚一次就好,
(先前夏天是一週去一次)
把釣魚的開銷降至最低,
免得夢夢車基金被縮減,
---------------------------------------------------------------------------------
小昌為了買新電腦,
忍了許久,
錯過了去年12月、
今年4月與8月,
今年底的12月資訊月,
再也忍不住殺去買新筆電,

現在電腦怎麼這麼便宜啊!
14吋的跟15吋的價錢竟然相同,
在精挑細選之後,
選定一款華碩15吋筆電,
價格23000元,
硬是被我們殺到22000元成交,

型號:A53SC
顏色:寶藍色,
CPU:INTEL i5處理器,
記憶體:8GB,
硬碟容量:500GB
當然基本的DVD播放器、
USB插槽、四合一讀卡,
這些都是具備的,

重點是他買的筆電,
價格比我當初買的便宜4千塊,
開機與上網速度比我的筆電快,
螢幕還比我買的大,
還可以刷信用卡(我買的是現金價),
小昌買的筆電,
真是配備優良又便宜,

不過我沒後悔
三年前買了14吋黑色小筆電,
雖然二萬六有點貴,
畢竟當時還真的蠻需要它的,
只是跟15吋的新筆電相比,
我的14吋筆電好像是玩具電腦,
而小昌的15吋筆電大得像電視,

自從小昌買了新電腦之後,
結束了兩個人共用同台電腦的日子,
各用各的筆電,
就不用輪流使用,
雖然習慣了、也沒什麼不便,
只是小昌常無法忍受我的慢電腦,
而打字打到抓狂,

說真的用習慣筆記之後,
再叫我們花錢買桌上型電腦,
完全是不可能的事,
原因無它,
筆電實在是太太太方便,
隨身包就帶出門了!

其實小昌早就該買新電腦了,
以前滿康柏牌的舊筆電,
成為名符其實的老古董,
已經用了八年跑不動了,
是該讓它光榮退休,

我們兩人現在的電腦,
打算用很久,
至少十年哦!
筆電算是我們家的家庭成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