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人家問我唸什麼大學?
我答清雲時,
他們都會開玩笑說:
「是唸"清雲補習班"吧!」

以前唸清雲時,
它只是小技術學院,
但在我畢業的隔年,
竟然變成科技大學,
還有招生碩士班研究所,
只能說立委開的學校,
背後財團的經濟支持
真的很強大,

即使它是我的母校,
以後我想考碩士研究所,
也絕對不會考慮它!
畢竟是私立的學店,
它的研究所文憑在社會
真的不值錢!
--------------------------------------------------
而現在準備國考的過程,
買的是志光牌函授教材,
雖然是間補習班,
在學習的過程中,
有種在唸「志光大學」的感覺,
但這次唸書的意義跟以前不同,
以前是在混文憑,
現在是在為自己的工作而唸,
讀書自然有動力,

7/7中壢志光辦「高普考情說明會」,
以為會將高普考考試介紹得很詳盡,
結果只是
介紹考試種類、公職福利、招生課程,
小昌叫我以後不要再參加這種浪費時間的活動,
也還好聽完就算了,
反正也不會再去第二次,

聽招生人員講解學費說明,
考取保證班竟然要價61000元,
報名這種班並不代表一定會考上,
只是可以一直上課不用再繳學費,
直到考上後,
跟補習班之間的契約才算終結,
真是令人咋舌的天價,

若補名一年份的面授班或視訊班,
較便宜些37000元大洋,
雖然比我買的DVD函授少個兩千元,
在兩相比較後,
更加確定買DVD教材的決定是正確的,

其實我不在乎
一定要看到老師本人教學的臨場感,
要在短時間密集的把課全上完,
省時省錢省力是我在意的重點,
買斷的DVD教材,
自己彈性安排時間上課、讀書,
是種訓練自律很好的方式,

省時:
不必配合老師時間去教室上課,
雖說上課時間是3小時,
但上下課的通勤時間
要再花來回共1小時,
看DVD就省下每天這1小時,

省錢:
對於我這個非本科系的外行人來說,
有些抽象學科,
不可能聽一次就懂,
需要DVD可重覆撥放觀看,
重點是不管看幾次都免費,
畢竟面授班是不可能讓你免費重聽的,
還要再額外花錢看DVD補課,
重覆看DVD的課,
馬上現省六萬塊保證班的錢,

省力:
撇開面授班通勤上課的1小時不談,
為了去教室上課,
必須排除萬難的配合開課時間前往,
就算是狂風暴雨也得去,
來回1小時的舟車勞頓,
長久累積下來精神疲勞,
對體力負荷是一大考驗,

最重要的是,
謝謝老公全力支持我準備考試,
讓我無後顧之憂的上課讀書,
我會好好珍惜這一年的學生生活,
一年拚上國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