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2011年1月份整個月,
我過著週休一日的生活,
一個月只休4天,
其他27天、每天都工作12小時,
我都快瘋了,

公司更變態,
要求作業員初三、初四、初五
連續三天,
要來工廠加班趕產量,
初三加班費三倍(其實只有兩倍)
初四、初五加班費兩班(其實只有一倍),

因為我的職務代理人已經離職了,
這意謂著從2月8日開始,
又要繼續過著月休4天的忙翻天,
不理會主管的勉強,
放農曆假的這六天,
不管給我幾倍的加班費,
我死都不去,

雖然知道那三天不去的結果是,
過完年會忙死,
忙就忙吧!
反正事情一直都是做不完的,
只能先做比較急的,
我整個就是豁出去,
決定2/2~2/7這六天,
要好好的在家休息,

2/2除夕這天,
老娘睡到早上10點才起床,
整個人就是神清氣爽,
這才是正常的生活啊!

去愛買補完年菜貨之後,
就開始大掃除,
平常真的太忙,
非得要忙到除夕當天,
才能好好打掃家裡,

其實只有掃地、拖地,
還有把小倉庫整理,
就花了我一下午的時間,
耗費我不少力氣,

除夕夜,
小昌去台北跟爸爸那邊的親戚吃年夜飯,
而我今年還是跟娘家一起吃團圓飯,
已經有半年的時間,
沒有跟家人一起吃飯,
只能過年時聚在一塊,

好像從去年過年開始,
我就不再打麻將,
不感興趣吧!
不過妹跟媽過年還是一定要摸幾把的,

聽說今年的過年,
爸和新太太並沒有一起吃年夜飯,
而爸淪落到要去姑姑家搭伙,
媽叫我們打電話給爸問候,
但我就是不想,
而妹妹們被媽逼著打給他,

前幾年,
爸厚臉皮的透過親戚來講,
說要跟媽復合,
但是我們全數反對,
連媽自己也不要,

不知道為什麼,
曾幾何時,
完全不想跟這個叫做「爸爸」的人,
有任何的聯繫,
分開了就分開,
請不要再來糾纏我們!

因為這些年來,
我們已經很習慣
除夕夜的年夜飯只跟媽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