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籌備結婚的過程與費用,
都是我跟小昌自行負擔,
我爸是不可能出錢,
而我媽也沒錢資助,

說好不干涉的,
結果我媽對於我準備結婚的事情,
她發表一堆意見,
我個人則是當耳邊風聽聽就算了…

1、媽說什麼2011年4月她才剛付完房貸,
沒有錢當嫁妝給我結婚用,
叫我等她付完房貸再結婚,

我回答:
「你不用幫我準備嫁妝啦!
    因為我跟小昌講好不用準備聘金,
    免嫁妝、免聘金、免訂婚、免傳統禮俗,
    結婚的所有費用,我們兩人自己出,
    不用花到父母的錢,
    所以我還是要4月結婚!」

☆媽聽了不太高興,
她骨子裡還是想走訂婚傳統禮俗那一套,
不過因為籌不出贊助我的嫁妝,
於是才作罷!

2、媽問我訂多少盒喜餅?
說什麼嫁女兒要發喜餅!
我回答:
「沒有辦訂婚宴,
    那來的喜餅啊?
    而且我結婚喜酒一桌辦一萬塊的菜色,
    給大家吃好一點的菜,
    我沒有多餘的錢買喜餅了!」

我的內心OS:
"我這邊要邀請的女性親朋好友才2桌,
  若是為了這少少的人訂喜餅,
  真的好浪費錢,
  況且小蒲最次跟我分享她結婚的開銷,
  光是訂婚喜餅就花了三萬六,
  天啊!這筆錢都夠我拍第二次婚紗照了!"

☆媽聽到我說沒錢才作罷!
    沒再強迫下去,
    其實強迫也沒有用,
    我跟小昌就是不想花那種無謂的錢嘛!

3、媽說:
「你明年4月16日週六結婚那天,
    我沒放假要上班,
    你把酒席訂在4月17日週日,
    我剛好有放假!」

我回答:
「我餐廳都訂好4月16日週六晚上了,
    改成4月17日週日請客的話,
    隔天4月18日週一大家都要上班,
    這樣誰願意來吃喜酒啊?
    我就是要週六請客,
    然後週日休息啊!」

☆媽試圖的要干涉我結婚進度的三個細節,
    但我都一一的擋掉了,
    因為我都不照她的建議安排,
    結果她氣得掛我電話、不講了!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沒讓她老人家出半毛錢,
如果讓她出錢資助的話,
我的婚事肯定沒完沒了,
這就是為什麼
我寧可花自己的錢辦結婚,
辦得心安理得、自在快樂,

我自己的婚事,
讓我自己決定吧!
到底誰結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