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除夕,
到了一年一度吃團圓飯的日子,
今年農曆新年很特別,
小妹過年要打工都不在家,
沒什麼人待在家,
就不用買過年菜,
改吃外帶,
比較省錢、省時、省事,

自從小妹去外地念書,
媽媽就很少回楊梅了,
因為她說家裡很無聊,
我想可能是因為她的生活重心
整個都在新竹了吧!

我們家的成員真的很久,
沒像這樣子聚在一起聊天吃飯,
感覺很久沒見面似的,
吃飯就是要多人一起吃,
才開心吧!
漸漸能領會這種感覺,

為了配合過年還要工作的小妹與媽媽,
我與大妹都移師到了新竹,
年夜菜色是事先叫好的餐廳菜外帶,
六菜一湯的大魚大肉,
重點可是一點也沒少,

吃完飯才7點半,
賭徒三人組無法等到牌友抵達,
我就上場陪打了,
打了兩小時,
終於牌友來拯救我了,

媽媽妹妹只要一打麻將,
就整個興致高昂,
一打就是好幾個小時到凌晨,
我自認是老人家身體,
雖然沒陪家人打麻將,
是件很不夠義氣的事,
但我不想熬夜傷身體,
還是早早坐火車回楊梅睡大覺啦!

於是平淡的除夕夜,
這麼悶悶的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