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孤鑾年,
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大家都說,
這一年不適合結婚,

為了趕在2009年農曆來臨前,
大家奔了命的趕結婚,
大部份的人,
還是遵循古禮、
執行繁文褥節的大陣仗結婚儀式,

前陣子,
有個不熟的補習班女同學,
發了帖子來炸我,
收到時,
心中產生莫名的問號?

她打電話來確認我和男友要不要去時?
就拉哩拉雜的說了
籌備訂婚跟結婚的瑣事,
從電話內容得知,

原來在這不景氣的社會,
還是有傳統家庭,
要靠著訂婚跟結婚大撈一筆的賺錢,

光是訂婚的酒席,
就搞得像大婚,
席開60桌,
但卻是在外設棚的流水席,
不知怎麼的,
她居然老實的說出,
爸媽規定她不准邀請只包1600禮金的朋友,

老實說,
聽到這一點,
我心裡覺得很不舒服,
因為我就是那個要包1600基本禮的人,

但是聽到這樣的籌備過程,
覺得好像硬要賺我這筆錢,
加上我真的跟她不怎麼要好,
以後恐怕也不會聯絡,
最後還是放鴿子了~

我想
我還是可以選擇把這1600元省下來吧!

以前我很傻,
只要接到紅帖,
不管對方跟自己熟不熟,
不好意思拒絕,
總是會包基本數過去,

事後發現,
那些人只想賺你的錢,
收到你的禮金後,
就老死不相往來了!

歷經這幾年的人情世故,
後來發現包禮金,
也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
就算只包1600元,
也是要花得值得,

現在漸漸懂得幫自己省錢,
但是值得我付出禮金的好友,
還是有的,
雖然少得可憐,

但是
我既然願意掏出錢來包禮,
就代表我是心裡認定
你這個好朋友,
我就是這麼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